大马全锦赛李梓嘉大倒热灶 男双陈文宏无缘四强

大马全锦赛李梓嘉大倒热灶 男双陈文宏无缘四强
2019年02月22日 11:18 新浪体育综合
李梓嘉 李梓嘉

  大热倒灶!大马国家羽球队男单新星李梓嘉周四早上意外在全国羽球锦标赛次圈出局,再次无缘夺得个人首个全国冠军,而国羽头号女单吴堇溦轻松晋级半决赛后直言,希望能第2次称霸全国赛,为接下来征战德国超级300赛和全英超级1000赛取得好的开始。

  头号种子梓嘉虽然赛前一再强调没有把自己视为夺冠大热门,他希望能以全国赛作为下周德国赛的备战赛事,不过,他在次圈以19比21、14比21输给世界排名仅397位的沙巴选手依兹兰,还是让人感到意外。

  去年在决赛屈居亚军的梓嘉赛后对媒体表示:“或许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我没有那么专注以致有很多失误。压力确实会有,但这并非世界末日。”

  不过,爆冷击败梓嘉的依兹兰随后在8强赛以20比22、16比21被还在国家队试用期的林忠庆淘汰,后者在半决赛将迎战伤愈复出的4号种子梁峻豪。林忠庆此前在次圈是以23比21、10比21、21比19险胜同样还在试用期的队友艾迪尔。

  3号种子宋浚洋和5号种子林志咏也顺利成功报到半决赛,两人将争夺决赛席位。

  志咏剑指第3冠

  两届全国冠军林志咏昨天在赛后表示,他希望能在全国赛用佳绩证明自己,以便获得更多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这也成为他要第3次夺得全国冠军的动力。

  23岁的志咏在2016和2017年夺得全国冠军,但在国际赛场一直没能突破,他表示自己在本次全国赛必须至少晋级决赛,才能证明自己已准备好参加更多国际赛事,他去年参加很多低级别赛事,但今年还没获得参赛机会。

  抒芽盈盈纷过关

  在女单比赛,头号种子吴堇溦、次号种子谢抒芽、3号种子李盈盈和4号种子林呤芳4位国羽球员轻松晋级半决赛。

  2016年首夺全国冠军的堇溦和卫冕冠军抒芽接下来如能击败队友盈盈和呤芳,就能会师决赛。

  根据羽总脸书的球员赛后谈话视频,堇溦表示她距离上次夺得全国冠军已有一段时间,这次希望能重夺冠军。

  顺莹闯4强

  混双项目亦一天双赛,国家队临时组合许邦荣与赖洁敏、陈健铭与白燕微及陈堂杰与赖沛君都没有意外连赢两场晋级半决赛,最后一个4强席位落在头号种子“顺莹组合”陈炳顺与吴柳莹手中,两人以21比19、25比23力克国羽临时组合吴顺发与谢宜茜。

  在男双复赛,“双蔚组合”吴蔚升与陈蔚强对阵“双陈组合”陈文宏与陈炳顺之战引人关注,最终双蔚以21比18、21比15胜出,晋级半决赛将迎来国羽3号种子王耀新与张御宇的挑战。

  另2支晋级半决赛的男双为国羽2号种子谢定峰与苏伟译及自由人李建益与林政廷。

  (星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