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师赛石宇奇救2赛点过关 世界第1惨遭一轮游

马大师赛石宇奇救2赛点过关 世界第1惨遭一轮游
2019年01月16日 23:53 新浪体育
石宇奇(资料图) 石宇奇(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马来西亚大师赛结束首轮争夺,中国队有喜有忧。谌龙和石宇奇都拿到胜利晋级,石宇奇是挽救了2个赛点后艰难过关,排名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则惨遭爆冷止步首轮。何冰娇带领三位队友闯过首轮,日本的山口茜被横扫出局。国羽双打有多对年轻组合被淘汰。

  男单首轮中国队的两位明星球员携手晋级。3号种子谌龙虽然在两局比赛都曾一度落后,但他两局分别打出9比0和8比0的反扑高潮实现反超,他耗时40分钟以21比12、21比13直落两局横扫中国香港的李卓耀。

  2号种子石宇奇遇到法国的莱维德斯。首局石宇奇迅速拉开比分领跑,莱维德斯失误较多,石宇奇以2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多次战平,莱维德斯在局内间歇后曾拉开到14比11领先,石宇奇连追3分扳平。莱维德斯又拿1分再次领先,石宇奇突击杀直线被司线判罚出界,因为所在场地没有鹰眼设备,石宇奇只能接受出界的判罚。石宇奇的情绪显然受到影响,他连续丢分。之后虽努力追分,但莱维德斯保持领先以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石宇奇在5平后连续得分领跑,他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石宇奇继续保持领先,莱维德斯打得很顽强,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在对手追至19平后石宇奇又拿1分得到赛点,可惜他跃起杀球下网,双方战成20平。之后莱维德斯曾两次拿到赛点,石宇奇进攻非常果断,他化解危机追平。在23平后石宇奇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以25比23险胜,从而以2比1涉险过关。

  男单首轮爆出一大冷门,头号种子桃田贤斗在日本德比战中以1比2(15比21、21比14、20比22)不敌队友西本拳太被淘汰。桃田贤斗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顺利扳回,决胜局里他在10平后连得5分领跑,可是比分落后的西本拳太紧追不舍,顽强地追成19平。桃田贤斗又拿1分率先得到赛点,可惜他没有把握住机会,放手一搏的西本拳太连赢3分以22比20逆转拿下决胜局,他以2比1战胜桃田贤斗晋级。

  卫冕冠军5号种子丹麦的阿塞尔森以2比0(21比16、21比5)战胜日本的坂井一将。孙完虎、金廷、斯里坎斯等种子球员都顺利晋级。第二轮里,石宇奇将迎战泰国的埃维辛萨农,谌龙将遭遇印尼的克里斯蒂。

  中国三位女单携手过关。何冰娇在场上压制住泰国的昂布姆伦潘,她耗时39分钟以两个21比15战胜对手晋级。高昉洁虽然以19比21先丢一局,但她之后越战越勇,逐渐控制比赛主动权,她以21比5、21比13连扳两局,从而以2比1逆转淘汰马来西亚的谢抒芽。张艺曼同样是打满三局过关,她经过50分钟激战以2比1(21比18、13比21、21比16)击败新加坡的杨佳敏。

  女单首轮的其他比赛中,戴资颖、奥原希望、马林、因达农、成池铉等种子都顺利晋级。唯一的冷门就是3号种子山口茜出局,她只抵抗了33分钟就以14比21、12比21连丢两局败给马来西亚的吴堇溦。

  第二轮里,何冰娇迎战印尼的菲特里亚妮,高昉洁将挑战马林,张艺曼和吴堇溦交锋。

  国羽男双遭遇打击。世青冠军邸子健/王昶经过45分钟较量以1比2(14比21、21比19、9比21)不敌里约奥运银牌得主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黄凯祥/王泽康以0比2(17比21、13比21)败给5号种子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中国男双组合在本次赛事已全部出局。

  今年重新回归韩国国家队为冲击东京奥运的名将李龙大也遭遇一轮游,他搭档金基正在首轮以16比21、13比21连丢两局败给6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

  因为国内羽超联赛激战正酣,所以国羽这次仅有两对女双组合参赛,可惜的是她们都止步首轮,国羽女双已全军覆没。2018年世青赛冠军刘玄炫/夏玉婷和韩国名将张艺娜/郑景银激战了47分钟,最终刘玄炫/夏玉婷实力和经验稍逊一筹,她们以0比2(19比21、16比21)落败。董文静/冯雪颖同样是0比2(14比21、16比21)不敌另一对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

  女双首轮有两对种子组合落马,6号种子日本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以1比2(13比21、21比19、11比21)不敌印尼的伊斯塔拉妮/普拉蒂普塔,7号种子泰国的基蒂哈拉库尔/普拉琼斯以1比2(21比17、19比21、25比27)败给另一对印尼组合哈里斯/普特里。

  资格赛晋级的任翔宇/周超敏在混双首轮未能更进一步,他们以0比2(13比21、19比21)不敌印尼的乔丹/奥克塔维安迪。国羽混双这一次只剩下鲁恺/陈露一对组合,他们在第二轮将遭遇3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