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盼林丹努力训练 共同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

李宗伟:盼林丹努力训练 共同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
2019年01月11日 07:33 新浪体育综合
李宗伟 李宗伟

  2019年新的赛事开打,林丹和李宗伟这俩位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两大传奇依然在拼。

  2018年俩人都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林丹一年创下9次一轮游的记录,李宗伟惊爆鼻癌被逼停战养病。林丹世界排名掉出10大现排名13,李宗伟因为养病停战半年排名也跌跌无休,现世界排名来到第28。

  正以为他们将慢慢淡出羽坛,35岁的林丹选择征战了2019年泰国大师赛。李宗伟36岁带着病依然不放弃前行在前几天又回到球场训练,两位传奇的精神堪称楷模,更是正能量。 李宗伟虽不能参赛但心系羽毛球的他,依然每天关注羽毛球的动向。今天爱羽客专访到了李宗伟。

  Q:怎么评价老对手林丹?

  李宗伟:林丹和我差一岁,但我们对决的比赛时间很长,甚至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从青年到成年,到现在大家都当爸爸了我们依然还是对手。

  林丹对于我而言,除了是对手更像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位良友。我们很相似,对于打球和训练的要求非常高。其他人也很常把我们两个说在一块,不管我去多远他一直都在!很庆幸人生中有这样一个对手亦敌亦友。

  Q:林丹2018年的表现如何

  李宗伟:林丹2018的表现确实有点糟糕,9次一轮游对我而言是非常大的打击。如果我9次一轮游,也许不会选择继续了。

  但对于林丹的表现,我表示理解。毕竟我们这个年纪很多选手都会选择退役,能在场上继续坚持的一个手掌能数完,而我和他还选择坚持梦想可以说是非常不容易。

  Q:2019年林丹还选择继续,你怎么看?

  李宗伟:很好,可以选择继续自己的梦想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啊!我支持林丹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Q: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中国男单出现了很大的竞争,你更看谁去奥运会呢?是林丹,还是石宇奇或谌龙?评价一下他们的实力,还有林丹是否能再次赶上这次奥运会的列车?

  李宗伟:去奥运的机会每个人都有,但林丹和谌龙的经验会更丰富。石宇奇2018年的表现也很好,他们都很具备条件去奥运。林丹的实力,他的成绩应该没有人能反驳。如果用2018年去评估林丹,其实并不是很适合。毕竟距离奥运会还有1年半的时间。

  谌龙2016年奥运会后表现就没有那么好,但看回2018年我还是看到他有在做调整,谌龙的实力还是不错的。石宇奇年轻啊!所以前途也是无可限量。中国男单要真选的话,真的挺难!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Q:作为老对手,你会希望林丹去奥运会吗?

  李宗伟:作为老对手和朋友的立场,我是希望他去的。因为我也想去,虽然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情况怎样,但我不会放弃坚持,如果情况允许下。若真的我状态不错,我真心希望和林丹再拼一次奥运会。在允许情况下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坚持梦想。也希望林丹,一样可以坚持。

  Q:有什么话想对林丹说的吗?

  李宗伟:努力训练啊!要好好选择比较能发挥的比赛去参加,年龄的变化是我们不能不面对的问题。在这样情况下,要小心照顾不要受伤和不生病。去太多比赛对我们没有好处,不如把精力和状态调好再好好打比赛这样会更好。我们这样的年纪,真的十分小心。

  林丹在昨日和今日的泰国大师赛都成功闯关,虽然过程不轻松但也拼出了决心。林丹和李宗伟都在为梦想坚持,试问我们还有能闲下来荒废过日子的借口?非常感谢李宗伟大师的访问,让我们祝福李宗伟身体越来越好,早日康复,我们在赛场上等他回来再延续林李传奇的故事。(爱羽客)

李宗伟林丹训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