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挽救赛点实现翻盘 三局险胜挺进泰国赛8强

林丹挽救赛点实现翻盘 三局险胜挺进泰国赛8强
2019年01月10日 19:34 新浪体育
林丹资料图 林丹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泰国大师赛继续进行,林丹艰难挺进八强。在与中国香港球员李卓耀的交锋中,林丹在决胜局一度以19比20落后,关键时刻他连赢3分逆转拿下,以2比1淘汰对手闯入八强。

  林丹和李卓耀此前从没有交过手,李卓耀目前世界排名是第36位。林丹在首场经过三局苦战才过关,这次来到泰国参赛,他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来获得更多世界排名积分。

  李卓耀在首局开始后就打得很积极,他先得3分领跑。林丹慢慢找到状态,曾把比分追平甚至反超,但李卓耀立即还击以11比9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后林丹几次尝试反攻,可李卓耀总能迅速回应保持领先。在16比17落后时林丹把握机会连得3分实现反超,李卓耀连追2分扳为19平,关键时刻林丹经验更为丰富,他连赢2分以21比19先拔头筹。

  第二局李卓耀又以5比1、8比4开局,林丹掀起两波攻势追成11平。可惜林丹没能把得分势头延续,李卓耀连得5分再次拉开,此时林丹只是稍稍抵抗,李卓耀保持领先,他以21比15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5平后李卓耀连得4分拉开领跑。林丹主动进攻有所增多,李卓耀也出现失误,林丹连拿5分以10比9反超。李卓耀仍在速度上占优,他连赢2分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林丹变化增多,他连追3分实现反超,李卓耀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林丹及时还击保持领先。

  可是在16比13领先后林丹的失误又开始增多,李卓耀一口气连得5分重新领跑。林丹努力保持高速,上网扑一拍得分,李卓耀随后杀对角出界,林丹追成18平。19平后林丹放网失误,李卓耀以20比19拿到赛点。林丹在多拍后劈吊直线得分,他挽救赛点扳为20平。林丹放了一记后场高远球,李卓耀判断失误,林丹以21比20反超拿到赛点。下一球林丹放了一个几乎相同的高远球,李卓耀再次判断失误,22比20,林丹逆转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晋级。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12分钟。

  (Chimera)

林丹赛点泰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