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桃田让对手复仇 全程不曾领先完败于石宇奇

日媒:桃田让对手复仇 全程不曾领先完败于石宇奇
2018年12月16日 22:09 新浪体育
总决赛桃田贤斗不敌石宇奇 总决赛桃田贤斗不敌石宇奇

  12月15日,在广州进行的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决赛中,石宇奇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以 21比12、21比11直落两局夺冠。

  日本的多家媒体对总决赛进行了报道——

  《报知体育》以《桃田贤斗令人意外直落两局告负 被中国对手一雪世锦赛之辱》为标题报道说——

  在广州进行的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进行了各个项目的决赛。男子单打第一、来自NTT的日本24岁选手桃田贤斗负于了中国排名世界第二的石宇奇。比分是12比21、11比21。他直落两局失利,没能时隔3年再次夺得冠军。

  在过去3战中,桃田贤斗都击败了石宇奇,所以这算是他非常适应的一个对手,在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中,桃田也是2局取胜,但是这次却让状态极好的对手一雪前耻。

  2015年末,在迪拜进行的这一大赛的前身——超级总决赛上,桃田贤斗作为日本人第一次夺冠,取得了8万美元的奖金。当时接受采访问他会怎么使用这些钱的时候,桃田贤斗说:“希望能用得其所,给与喜欢羽毛球的孩子们以梦想。”但是没想到,2016年出现了违法赌博的问题。现在他的奖金基本上都存了起来,也不再有任何奢侈的生活。

  为了给与喜欢羽毛球的孩子们梦想,桃田贤斗一直在追逐着飞旋的羽毛球奔跑。“我只考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比赛。”他说,这也许是一个有价值的亚军吧。

  年底,他还会去参加马来西亚的职业联赛。明年4月,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积分赛就将打响。此外,明年5月在中国南宁的苏迪曼杯上,为了日本队的首次夺冠;还有8月瑞士巴塞尔的世锦赛,一个接一个的头衔还等着桃田贤斗去争夺。

  《产经体育》的标题是《桃田3年之后未能再次夺冠 完败给了世界第二石宇奇》——

  文章中说——在完全客场氛围和“加油”的欢呼中,桃田贤斗第一局连续丢了3分,虽然马上追了3分打到了3比3平。但是随后又连丢5分,比分变成了3比8 。

  从7比9开始连丢6分后,7比15已经让对手大比分领先。桃田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得分方式,第一局以12比21落败。

  第二局一开始又是3连丢,战成3比3后,桃田再次连丢3球,还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6比11落后后,桃田一度奋起,将分差缩小到了10比12,可惜再次连续丢了7分,将主导权完全丢给了石宇奇,最终直落2局落败。

  《体育日报》以《桃田贤斗决赛完败于中国选手 时隔3年未能再次夺冠》为标题报道说——

  桃田在本次决赛中,此前的第一阶段比赛一局也没丢,以3场全胜小组第一出线。15日的半决赛,他也是2比0完胜韩国的孙完虎,进入了决赛。

  决赛的对手因为是东道主选手,所以桃田贤斗陷入了彻底的客场氛围,每一球石宇奇都得到了观众巨大欢呼的支持。第一局一上来就连丢3分,相当的辛苦。3分连夺后,再次丢了5分,对手的节奏非常稳定,第一局以12比21失利。

  本次决赛第一次丢了一局的桃田,第二局也找不到节奏。马上上来就又丢3分,被对手领先。虽然一度紧追,但是难以扳平比分,比赛中,能够看到桃田不断地在摇头。

  结局,这两局比赛,桃田一次也没能获得领先,以11比21遭遇了完败。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