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无敌?石宇奇教你如何吊打 2018他突破无极限

桃田无敌?石宇奇教你如何吊打 2018他突破无极限
2018年12月16日 17:40 新浪体育
石宇奇 石宇奇

  如何打败桃田贤斗,成为摆在所有男单高手面前的一道难题,但在这次总决赛冠军战,石宇奇用胜利昭告天下,桃田并非无敌多寂寞,只要思想不滑坡,找到打败桃田的方法总比问题多,而踩着桃田肩膀登上冠军领奖台,石宇奇不仅为2018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是交出一份诚意满满的成绩单,让我们看到他的成熟和进步。

  总决赛对决前,石宇奇今年与桃田打了三场比赛,战绩为0胜3负,亚锦赛相遇好歹还坚持到决胜局,而世锦赛以11比21和13比21完败,中国公开赛的输球比分为10比21和17比21,从比分不难看出,石宇奇曾几何时面对桃田时就像趴在玻璃窗上的苍蝇,眼前是光明,却怎么也找不到出路。

  因此出征本届总决赛,石宇奇不被看好夺冠,最具冠军相的自然还是桃田,日本一哥在本赛季确实达到所向披靡的境界,尤其对阵石宇奇是三连杀,很多人不知道,石宇奇拿什么来克制本赛季一直压制自己的桃田?然而石宇奇在比赛中给出了答案,耗时49分钟,从21比12和21比11的比分中可以得出,石宇奇是吊打桃田,桃田输得真没话说,不夸张地说,他被打得找不到北。

  记得当被问道如何展望决赛,石宇奇表示只想一步一步突破自己,事实证明他兑现了承诺。纵观整场较量,石宇奇与之前交锋时首先在战术上主动求变,同时打得比较有耐心以及非常坚定,最大程度上限制了桃田的特点,让桃田网前的杀招有劲使不出来,反而一直被石宇奇牵着鼻子走。

  而石宇奇在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控在手中后,也不与对手拖泥带水,全场调动桃田,看到有机会就是跃起给敌人雷霆一击,杀球够狠又准,桃田疲于招架,显得非常狼狈,毫无王者风范。尽管桃田也有精彩网球小球技术展示,可并没有转化为致命武器,更何况,在石宇奇的强攻火力之下,桃田的后场地带几乎被打成了筛子。

  毋庸置疑,石宇奇做足了功课,是有备而来,而这场胜利也是为自己正名,他完全有实力与桃田叫板,压根没必要惧怕对手。恭喜石宇奇,这位国羽男单年轻一代领军人实现生涯重大突破,在3连败之后最终逾越桃田这个绊脚石,除了给2018赛季增添一抹亮色,也给2019赛季注入一针再好不过的强心剂。

  去年的石宇奇只不过是刚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新星,而2018年一跃成长为国羽男单当家主力,他不仅为团队赢得尤杯和亚运会男团冠军立下功劳,还在世锦赛、年终总决赛和全英公开赛这三大战役都杀进冠军战,收获2冠1亚的佳绩,其实退一万步说,即使输给桃田,石宇奇的2018赛季也值得肯定,他的成熟和成长都是有功目睹。

  尽管更惨烈的战斗还在后面,但至少当有了击败桃田这个筹码,石宇奇的2018就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我们更愿意相信只要正确对待理想和现实,一切都将步入正确的胜利轨道,所以说实力是王道,从可预见范围来看,国羽男单未来扛旗非他莫属。

  (雨人)

石宇奇国羽男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