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石宇奇逆转黑马 决赛将面对当今第一人

总决赛石宇奇逆转黑马 决赛将面对当今第一人
2018年12月16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周自扬)15日下午进行的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队小将石宇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印度选手维尔马,闯入了男单决赛。

  比赛首局,石宇奇状态一般,对方则抓住机会,在比分打到10平后连续得分,最终石宇奇以12:21丢掉了首局。第二局,石宇奇状态有所回升,开局就连续得分,一度取得8:3的比分优势。然而随后维尔马又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陷入胶着,战至19平后维尔马又得1分,率先取得赛点。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石宇奇振奋精神,通过连续进攻连拿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石宇奇没有再给对方太多机会,在9平以后连得5分取得优势,并一度以20:14取得赛点。此后,虽然比赛收尾出现了一些失误让对手连追3分,石宇奇仍然抓住机会以21:17拿下比赛胜利,成功闯入决赛。

  赛后,石宇奇表示,赛前准备了一些针对性的战术,但是在第一局对对手并不是十分的有效,第二局自己尽力地调整,所以整场比赛比分咬得比较紧。“对手非常拼,尤其是很多几乎要落地的球,他都能飞出去把球接过来,而且回球质量非常好。”谈到对手维尔马的技术特点,石宇奇这样说。

  决赛中,石宇奇将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后者在晚上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以21:14和21:12轻取韩国选手孙完虎打进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