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最想碰桃田贤斗 半决赛决赛碰都可以没问题

石宇奇最想碰桃田贤斗 半决赛决赛碰都可以没问题
2018年12月15日 12:10 新浪体育综合
石宇奇 石宇奇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接连战胜韩国一哥孙完虎、印尼一哥金廷、中国台北周天成,国羽一哥石宇奇小组赛三战全胜,昂首挺进2018年世界羽联总决赛男单四强。“之前没有想到会三场都赢,每一场都全力去拼了。”石宇奇坦言,接下来最想碰的就是日本一哥桃田贤斗。

  虽然接连战胜孙完虎和金廷取得两连胜,但由于本组胜负关系错综复杂,石宇奇并不能确保小组出线。他必须战胜周天成,才不用通过计算小分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而今年的亚运会团体赛和中国公开赛上,他曾经两次负于周天成,足以看出这是一位让他“头疼”的对手。好在石宇奇顶住了,以21:17、21:19力克对手,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第一。

  今年拿到全英公开赛和汤姆斯杯冠军的石宇奇在下半年尚未获得过单项赛冠军,如今,他距离总决赛冠军只剩下两场比赛。在通往冠军的路上,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将是绕不过的话题。“还得一步一步来,先看今晚的抽签。半决赛、决赛碰都可以,没问题。”

  男双方面,李俊慧/刘雨辰以2:1逆转丹麦组合阿斯特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因为吉迪恩/苏卡穆约的退赛,其实在这场比赛前,双方都已经确定能够晋级半决赛,但李俊慧/刘雨辰没有因此而放松,他们很是珍惜这次与高手抗衡的机会,在落后的局面下打得很顽强,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