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积分新规放大招 打假球、内战退赛均无积分

羽联积分新规放大招 打假球、内战退赛均无积分
2018年12月12日 07:35 新浪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主席 世界羽联主席

  2018赛季即将结束,在今年的11月30日,世界羽联官网更新了世界排名积分规则,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新增加了打假球等违规行为将被删除排名积分等新规。

  一、打假球等违规行为将被删除排名积分

  取得世界排名的前提不变,依旧是只有在最近52周参加过一个或多个羽联规定可授予积分的比赛,才能获得世界羽毛球排名和世界青年羽毛球排名。

  羽联今年针对打假球等违规球员以及一些特殊情况新增了两条标准,一是如果球员因为受到纪律处分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被停赛一年或更长时间,该球员的世界排名将被取消。

  二是如果羽联纪律委员会查实有球员违反比赛规则,那么除了该场比赛被取消资格外,获得的世界排名积分也将被删除。

  同时世界排名公布的时间由以前的每周四改为每周二。

  二、同协会选手内战退赛双方无积分

  同协会选手内战退赛双方无积分这一规则在2015年早已有之,不过今年世界羽联根据最新的巡回赛事体系略作调整,改为“在世锦赛、第二等级第2至4级别的比赛、洲际个人锦标赛、洲际多项目体育运动会个人赛中,若来自同协会的一个球员(组合)伤退或弃权,那么双方都得不到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

  第二等级第2至4级别的比赛指的是所有SUPER500、SUPER750、SUPER1000级别的比赛,包括全英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等重要赛事。洲际个人锦标赛可以理解为亚锦赛、欧锦赛等赛事。洲际多项目体育运动会个人赛以亚运会羽毛球单项赛为例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了。

  三、2019赛季各等级比赛具体积分

  亚锦赛积分与第二等级第4级别比赛(比如印尼大师赛)算法相同,欧锦赛积分与第二等级第5级别比赛(比如美国公开赛)算法相同。

  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有世界排名积分

  今年世界羽联规定以下这些团体赛可以获得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世界大学生混合团体和单项赛是新增加的。

  ①洲际团体锦标赛

  ②苏迪曼杯

  ③汤姆斯杯/尤伯杯

  ④世界大学生混合团体和单项赛

  五、取消一个国家承办的比赛不超过四项

  球星参加哪些比赛才能被世界羽联认可并获得排名积分呢?今年世界羽联规定所有的比赛来自最近52周内,并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来自最新比赛的结果;

  只包含一项世界锦标赛;

  只包含一项个人洲际锦标赛;

  只包含一项洲际多项目体育运动会个人赛;

  以前羽联曾规定球员获得的有效排名积分,在一个国家承办的比赛不能超过四项。如今马来西亚、印尼已经宣布不再举办羽毛球大赛,而中国在2019年将举办总决赛、亚锦赛、中国公开赛、中国福州公开赛、陵水大师赛、苏迪曼杯共计6项赛事。取消“一个国家承办的比赛不超过四项”这一规定,也是与时俱进了。

  (爱羽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