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堇溦再夺世青赛冠军 坦言走下领奖台重新开始

吴堇溦再夺世青赛冠军 坦言走下领奖台重新开始
2018年11月19日 15:54 新浪体育综合
吴堇溦 吴堇溦

  2018年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在加拿大落幕,女单冠军由来自马来西亚的吴堇溦获得,作为三号种子,她以21-13 21-11击败丹麦的克里斯托弗森,最终捧冠。

  上个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夺得青年奥运会金牌后,这次她仅花31分钟结束了对种子选手克里斯托弗森的战斗,完成了一个光荣的双冠。在2015年吴堇薇获得了青年冠军在秘鲁的首都利马,成为马来西亚第三位多次获得世界青年冠军的选手。

  此次比赛,吴堇溦在半决赛中击败王祉怡,在团体赛的时候她败于王祉怡的拍下。而此次夺冠也意味着她的少年时代已经结束,即将迈入青年职业选手行列,不再参加18岁以下比赛。

  吴堇溦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是收获的一年,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青年冠军和第一个青奥冠军,但自己不会留恋现在和回首过去,因为自己从领奖台站下来那一刻,所有一切就已经过去了,我需要重新开始。

  作为大马女单冉冉升起的新星,吴堇溦的未来确实一片光明,当然这也离不开她对于羽毛球的热爱和执著。

  (爱羽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