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综翰:大马羽协今年痛苦且失落 必须面对落后

黄综翰:大马羽协今年痛苦且失落 必须面对落后
2018年11月19日 15:52 新浪体育综合
新上任的马来西亚羽球总监黄综翰 新上任的马来西亚羽球总监黄综翰

  新上任的马来西亚羽球总监黄综翰,近日接受采访时称:今年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表现并不理想,这是大马羽协最困难和最痛苦的一年,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和现实,大马正在落后,我们必须要面对。

  黄综翰表示:今年年底的广州羽联总决赛,只有混双陈炳顺/吴柳莹确定有机会参加,但他们的表现也是不佳,在上周进行的香港赛,他们第一轮就出局,状态还在调整。

  同样在男双的第二轮,大马双蔚组合以三局16-21 21-12 12-21输给了阿山/塞蒂亚万,止步16强,而另一混双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同样止步第二轮,败于印尼乔丹/奥克塔维安蒂。想进入羽联总决赛,就必须要在羽联巡回赛的super500以上的12站赛事,积分排名前八,才可以参加。目前,陈蔚强/吴蔚昇排名第16,吴顺发/赖洁敏排名第5,但这两队组合随着香港赛的出局,排名也将再次下降。

  黄综翰说,沉迷于过去的辉煌是没有意义的!我们需要接受目前的困境,并找到前进的道路,寻找我们的弱点,并从中改变才是当务之急。我们对球员是有预期的,但我们必需要改变和计划,新的周期来临,我们需要专注好自己项目和工作,不断精进和培养下一任接班人。

  双蔚组合的未来不太明朗,他们合作的最后期限将在今年年底举行的韩国大师赛,如果仍然没有收获,他们的最后机会也就止步于12月,我们将重新寻找和培养更好的男双队员,黄综翰如是说道。

  陈炳顺/吴柳莹今年只在泰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获得冠军,而大型比赛无冠入账,在香港和法国赛更是一轮游,前景不太明朗。而吴顺发/赖洁敏在新加坡公开赛获得冠军,世界排名今年最高到达第六,但最近状态也下滑厉害,很多大赛也是提早出局,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位列第11。

  (爱羽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