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11月将加拿大打响 国羽团体冲击第13冠

世青赛11月将加拿大打响 国羽团体冲击第13冠
2018年11月01日 10:14 新浪体育综合
世青赛11月将加拿大打响 世青赛11月将加拿大打响

  北京时间11月5至18日,2018年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团体赛与个人赛将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目前混合团体赛签表已经出炉,中国队历史上曾夺得12次团体冠军,此次将冲击第13冠。

2018世青混合团体赛签表2018世青混合团体赛签表

  卫冕冠军、头号种子中国队位于A1组,同组的有:澳大利亚、德国,A2组由荷兰、新西兰以及中国香港组成。由于A组是唯一一个被细化成A1和A2的小组,因此在这里排名靠前的球队将获得额外的附加赛资格以角逐参加八强战的资格。马来西亚位于B组,小组第一出线问题不大。

  目前大马羽协公布此次参赛目标是团体赛进入4强,单项赛依靠女单吴堇溦、女双陈康乐与杜依蔚冲击金牌。目前中国队阵容还未公布,但大马青年队主教练关义明表示:“我看了中国队的阵容,他们继续以去年的夺冠阵容为主,对手更有经验,也常常参加国际挑战赛和国际系列赛,使大马队与他们交手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过,我们不能因此轻易放弃,还是希望我们的球员能有超水平的发挥,创造冷门赛果。”

  据了解,从2000年起,世界羽联增设世界青年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并与单项赛事同期同地举行;赛事以混合团体形式进行。团体赛的创办人尤斯蒂安·苏汉迪纳塔的儿子贾斯汀在2010年向赛会捐赠了一座高70厘米、用纯银打造的冠军奖杯,故本赛事又命名为“苏汉迪纳塔杯”(Suhandinata Cup)。

  (爱羽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