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接受命中注定的患癌 最早明年2月复出

李宗伟:接受命中注定的患癌 最早明年2月复出
2018年10月25日 15:59 新浪体育综合
李宗伟 李宗伟

  患上初期鼻咽癌,两周前结束在中国台湾的疗程归来,目前在家休养的李宗伟,接受大马体育“部落客”萨万星(SS Dhaliwal)的专访,谈到自己的病情、近况,并表示各界的祈福,给了自己打赢这场球场外战争的额外力量。

  谈到自己这一次和鼻咽癌的战争,宗伟说:“患上鼻咽癌让我感到震惊,但如果这是命中注定我只能接受。没有人料到会发生这些事,当获得确诊后,我寻求治疗,现时只能够静待如何发展;但我感到乐观,并会遵照医生的叮嘱以期战胜病魔。”

  对于自己的现况及是否需要再到中国台湾跟进疗程,他说:“我目前正在休养,感觉很好。也是在球场上征战这么多年后,休息是眼下我最需要的。目前还没有前往台湾的计划,因为(检验)报告会定时呈给那边的医生。”

  对于球迷最关注的何时重回球场,李宗伟说:“一切取决于医生,但老实说不会在今年内;有可能在2月,但一切取决于我的治疗进展及效果。”

  李宗伟从台湾归来后,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前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及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等,是登门探访并透过社交平台发布探访讯息的少数人。

  宗伟说:“这是因为目前我的免疫力仍然弱,因此必须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受到感染。我知道很多人都想探访我或见到我出现在公共场合;但我希望他们能谅解为何我还不宜亮相公开场合的原因。”

  休养中的李宗伟并没有放下对羽球的关注,对于前大马国手黄综翰即将在明年1月担任大马羽总教练总监,宗伟说:“大马羽总让本地人掌此职是明智之举,虽然他们大可聘请外国人。但综翰的任务很艰辛,单靠他不能提升我们的羽球水平。”

  “他需要所有大马国家队教练的合作,他们的配合力度决定成效;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希望所有教练都能够齐心协力坦诚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改变我们在国际赛场的命运。”

  末了,刚在本月21日在至亲家人陪同下渡过36岁生日的他,对球迷、媒体及羽球界同人说:“我必须感谢你们对我及我的生日的祝福及讯息;更重要的是你们的谅解。大家都知道球场上的我是个斗士,请为我祈祷打赢这场球场外的战争,你们的祈祷赋我力量。”

  (中国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