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林丹谌龙周天成 金汀:不能在对方之前倒下

逆转林丹谌龙周天成 金汀:不能在对方之前倒下
2018年09月22日 14:05 新浪体育
金汀晋级决赛 金汀晋级决赛

  苦战1小时08分钟,印尼选手金汀逆转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晋级中羽赛男单决赛,也报了亚运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金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获胜的秘诀就是不能在对方之前倒下。

  昨天的中羽赛1/4决赛中,金汀战胜了中国选手谌龙,这是他今年第四次战胜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冠军。今天与周天成的比赛,金汀首局12-21先丢一局,但随后以21-17/21-15连赢两局,用了1小时08分钟获得胜利,静候石宇奇与桃田贤斗之间的胜者。

  这场比赛是今年亚运会男单半决赛的重演,当时获胜的是周天成,不过他决赛中不敌印尼选手乔纳坦,获得了亚军。金汀本次中羽赛连胜林丹、谌龙和周天成,三场比赛全部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两局逆转取胜的。对此,金汀把胜利归功于意志。

  长相与斯诺克名将傅家俊相似,球风与本国名宿陶菲克有几多相似的金汀表示:“每次输了第一局,第二局就会一直想着不想输,不能输,输了就没得打了。所以告诉自己要专注,专注,再专注一点。”而很多球员都说金廷体力好,满场跑,第三局还能高速抢攻。对此,金廷没有觉得自己体能特别出色,而把这再次归功于自己的意识:“每次第三局我也很累,但我相信对方比自己更累,我不能在对方之前倒下。”

  金汀1996年出生,和石宇奇同年。本赛季金汀交出了23胜16负的战绩,在羽联500赛事的印尼大师赛中他获得了冠军,当时连胜中国香港的黄永棋、泰国选手坎塔蓬、中国的谌龙、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以及日本选手坂井一将。

  周天成赛后则表示,比赛后半段对手突然提速掌控了比赛,自己各方面还都需要提高。

  (糖豆)

金汀谌龙周天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