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团体赛看点:国羽男团形势好 女团再战泰国

亚运团体赛看点:国羽男团形势好 女团再战泰国
2018年08月18日 15:25 新浪体育综合
石宇奇本次将担任中国一单 石宇奇本次将担任中国一单

  2018年8月16日,雅加达亚运会团体赛抽签结果正式出炉,总体来说国羽男团、女团均抽得好签,很有希望打入决赛。

  男团:下半区大混战,日本、印尼或半决赛相遇

男团签表男团签表

  可以看见,上半区其他队伍都难以对国羽构成威胁,周天成带领的中国台北队也非常有希望杀入四强登上领奖台。

  而下半区,可以说是强手大混战,刚在汤杯小组赛交手的韩国队和泰国队将再次遭遇。日本队要晋级八强,首先要问问马来西亚队意见,虽说李宗伟缺席,但不排除大马男团会破釜沉舟,摆低姿态冲击强手。印尼队要战胜印度也不是容易事,印度虽说双打整体弱,但单打却很强,乔纳坦的心理素质将和临场发挥将再次成为关键。下半区半决赛很有可能是日本对印尼,如果要打到这个份上,日本队不排除无缘决赛,理由是二单西本拳太对乔纳坦的交手战绩不太理想。

  决赛如果是中国对战日本,那中国队胜算很大。如果对战印尼,那将很有可能拖到丹总出马了,理由是除了苏卡穆约强势外,印尼二双法尔加/哈迪安托上次在印尼公开赛主场就战胜了张楠/刘成。

  女团:半决赛再战泰国,国羽轻装上阵

女团签表女团签表

  女团上半区非常明朗,无论是韩国还是印尼,都难以阻碍日本队杀入决赛。下半区同样清晰,半决赛很有可能继尤伯杯后再次上演中泰大战。但中国队这次胜算会比上次大。理由是二单何冰娇的地位将更稳固,经历尤伯杯失利后,何冰娇的比赛态度和抗压能力有明显提升。说完点说面,所谓的轻装上阵,是年轻,经历失败后冲击的心态相信也会助国羽女团发挥得更出色。相反,泰国队则是陷入创业容易守业难的局面。

  (爱羽客)

石宇奇林丹谌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