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誓夺汤杯诺言 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开启新时代

兑现誓夺汤杯诺言 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开启新时代
2018年05月29日 11:15 新浪体育综合
国羽时隔六年重夺汤杯 国羽时隔六年重夺汤杯

  李俊慧/刘雨辰获胜之后的呐喊,不仅仅是对于中国队夺得2018年汤姆斯杯的庆祝。这一声呐喊,包含了太多的故事。毕竟,上一次中国队在汤姆斯杯上纵情欢呼,是在2012年。

  谌龙的遗憾,张楠/刘成的稳定大气,石宇奇的临危不乱,李俊慧/刘雨辰的绝地反击,201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国队以一种包含了所有可能的方式夺回了汤姆斯杯,荡气回肠,热血沸腾。

  中国队的开局并不顺利,谌龙0:2负于桃田贤斗,第一局仅得9分。如果单看比分,谌龙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但如果关注了比赛的过程,不难发现,谌龙的发挥并没有失常,只不过比赛中,桃田贤斗是发挥得更好的那一方。

  全场比赛,日本人的发挥无懈可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桃田贤斗这样评价自己:“我的世界排名最高到过第二位,但是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比那时候更好!”毫无疑问,虽然小组赛和伍家朗、周天成都打满3局,但是半决赛、决赛2:0横扫维克多和谌龙,这样的表现足够证明他说的是实话。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也表示:“桃田贤斗表现非常好,在第一场为我们取得了胜利。”

  之前两次汤姆斯杯失利,谌龙输在了自己的心态上,可以看出2014年半决赛和2016年四分之一决赛,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不过这一次,他单纯输给了发挥更好的对手。就像过去的李宗伟、陶菲克、盖德,他们在汤姆斯杯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只不过在过去10年间,他们面对的是更好的林丹。就像谌龙在本次比赛中说的:“其实我没有什么压力,一单就意味着每次比赛你都要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去对抗,所以不应该背上包袱。”

  在之前的比赛中,日本队的双打表现不佳,尤其一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小组赛输德国,半决赛输丹麦,正因为如此,日本队在决赛中把之前的二双井上拓斗/金子祐树提到了一双的位置,而园田启悟/渡边勇大这对全新的搭档被放到了二双的位置。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在去年中国香港公开赛上击败过张楠/刘成,不过,汤姆斯杯决赛是这样一个集荣誉与压力于一体的比赛,和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相比,日本组合还是稍显稚嫩,虽然刘成坦言,日本队对于一双的安排,确实出乎了他们的意料。

  二单和二双的比赛,或许见证了中国男队新时代开启的瞬间。石宇奇少年老成,临危不乱,第二局经历了落后到领先再到胶着的起伏,依然能够稳住阵脚拿下比赛,颇显大将之风;李俊慧/刘雨辰先输后赢,决胜局18:20落后连得4分,精彩绝伦,超强的抗压能力以及大心脏,已经体现出了扛起中国男双大旗的实力。赛后,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无奈地说:“今天对于双打的调整,是为了让双打更有竞争力,但我们还是赢不了。”

  汤姆斯杯夺冠,中国队创造了太多值得骄傲的数字:时隔6年再次问鼎,历史上第10次捧杯,世界冠军榜上增加了6张新面孔,林丹的第20个世界冠军。对于从里约奥运会后就陷入低谷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重夺汤姆斯杯无疑是一针强心剂。2004年,中国队时隔12年再度问鼎汤姆斯杯,此后近10年的时间,中国羽毛球开启了一个全盛的时代。而此次再夺汤杯,相信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同样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羽毛球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