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父亲:看他比赛紧张 领先时总觉得会被翻盘

林高远父亲:看他比赛紧张 领先时总觉得会被翻盘
2018年05月12日 09:49 深圳晚报
林高远 林高远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这里没什么变化啊。”回到母校宝安新安湖小学,刚刚在世乒赛上出战并赢得团体冠军的林高远心情不错。5月11日下午,中国乒协系列公益活动暨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主题活动举行,同林高远一同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的,还有同样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中国乒乓球公开赛5月29日即将在宝安体育馆开赛,两人除了单打之外,还将搭档出战混双。

  参观了校园之后,林高远回到了曾经上过课的教室,与陈梦当了一回同桌。陈梦从小就在球队里集训,坐到教室里上课成了难得的体验,林高远则在故地重游后有感而发:“小时候觉得别的孩子非常幸福,因为我在课余时间还要训练和补课。长大了以后我才理解父亲的想法和难处。”互动过程中,林高远和陈梦还拿起了木铲与学生们打起了乒乓球。在连吃了几次抽球之后,林高远乐呵呵地说:“现在的小朋友很强啊。”

  关于回深之后的打算,林高远透露:“接下来几天要多争取时间陪陪家人,然后会跟省队里的教练做一些交流,进行总结。”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林高远就表示要冲击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名额,甚至进入决赛。过去一年他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领先后状态不稳定的表现则时常被人诟病。林高远爸爸林建宇毫不客气地说:“看他大比分领先就紧张,总觉得会被翻盘。”

  面对批评,林高远回应道:“突破最后这层纸特别难。不过我已能想到解决办法,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