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国青年锦标赛开战 男女团体冠军已决出

羽毛球全国青年锦标赛开战 男女团体冠军已决出
2018年05月11日 08:18 体育综合
羽毛球全国青年锦标赛开战 羽毛球全国青年锦标赛开战

  5月8日至16日,2018年威克多杯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率先进行的男女团体比赛中,江西队、湖南队、福建队、广州队分别夺得甲、乙组的男、女团体冠军,各单项比赛于10日开始。

  率先展开的男女团体比赛,以单淘汰赛形式进行,每场设置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5月9日晚进行的是各组别决赛,甲组男团决赛,江西队以2比0战胜湖南队夺得冠军;甲组女团,湖南队2比1击败福建队夺冠;乙组男团,福建队2比1战胜江苏队夺冠;乙组女团,广州队2比0战胜上海队夺冠。

  拥有周萌、魏雅欣、刘玄炫等多名国青队主力的湖南队在甲组女团中有一定的优势,但在面对福建队的决赛中,她们一度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第一女单,湖南队的周萌对阵福建队的潘秋羽,第一局17:21落败后,周萌在第二局作出调整,以21:11扳回一局。决胜局前半局,周萌的失误偏多,以5:11交换场地。间歇回来后,周萌还是顶住了压力,通过进攻发起反攻,打出一波16:4的得分潮,以21:15逆转拿下比赛。

  赛后周萌表示,这场球“成也心态,败也心态”,整场球心态波动有点大,想法有点多,导致前面的落后。她这样评价自己:“这段时间在国家队集训有了不少的进步,对自己的要求也提高了。这场比赛,开始阶段自己的心态有点偏差,‘保’的心态让我在场上有点患得患失,失误也有点多。到了第三局,教练问我有没有信心拿下,我说‘有’,心态和自信调整了过来,最终能取胜还是挺不容易的吧,这场球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经验。”

  第二女单,福建队的何欣颖2比0击败湖南队的柴媛,扳回一分。最后一场女双较量,湖南队的刘玄炫/魏雅欣以2比0击败福建队的陈龙珠/陈颖颖,帮助湖南队登顶甲组女团

  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是我国最高级别的青年羽毛球赛事,是国家青年队、国家队考察、选拔队员的重要标准和依据。本次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承办,分甲组(18岁)和乙组(16岁、17岁),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24支运动队的321名运动员以及领队、教练员共计415人参赛。

  此外,5月3日至13日,有150名考生在苏州参加了第十七届晋升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并将作为本次比赛的辅助裁判。

  团体赛前三名

  甲组男团:

  第一名:江西

  第二名:湖南

  并列第三名:浙江、安徽

  甲组女团

  第一名:湖南

  第二名:福建

  并列第三名:广州、上海

  乙组男团:

  第一名:福建

  第二名:江苏

  并列第三名:八一、湖南

  乙组女团:

  第一名:广州

  第二名:上海

  并列第三名:东莞、浙江

  (羽毛球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