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林丹止步首轮 中国女单四小花携手晋级

亚锦赛林丹止步首轮 中国女单四小花携手晋级
2018年04月25日 22:32 中国新闻网
林丹 林丹

  中新社武汉4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锦赛)25日进入正赛角逐,赛事四冠王林丹首轮爆冷出局,女单四小花携手晋级次轮。

  本月15日,中国羽毛球队抵达武汉,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备战亚锦赛以及5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汤尤杯。由于汤尤杯前再无大赛,因此本届亚锦赛也成为亚洲各支队伍练兵的最佳机会。

  曾四次获得亚锦赛男单冠军的林丹,此轮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王子维。首局林丹迅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以21:15率先取胜。第二局开局,接连失误导致林丹连丢6分,对手迅速将优势扩大,扳平一局。决胜局林丹依旧被动,最终以1:2遗憾止步首轮。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轮对阵中国选手乔斌。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李宗伟全部获胜。此役,李宗伟再次以2:0胜出。赛后谈及职业生涯规划,李宗伟坦言:“想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要看自己身体情况。”

  稍早进行的另外两场男单对决中,卫冕冠军谌龙仅耗时33分钟,直落两局淘汰资格赛晋级的约旦选手阿沙尼克。刚刚夺得全英赛冠军奖杯的石宇奇在领先韩国对手李东根一局的情况下,因后者退赛而轻松晋级。

  女单方面,中国队此次派出陈雨菲、陈晓欣、何冰娇、高昉洁4位年轻选手参赛。其中,小将高昉洁以2:0横扫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晋级下一轮;何冰娇、陈晓欣、陈雨菲分别击败对手赢球过关。(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