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解析败因:第2局松散太快 主场作战想法多

林丹解析败因:第2局松散太快 主场作战想法多
2018年04月25日 20:15 新浪体育
林丹 林丹

  林丹的比赛被安排在五个场地中最右侧的一个场地进行。当报幕员说出林丹的名字后,现场观众齐刷刷地向那个场地的座位那边拥去。他们也许不会想到,这场比赛是林丹在这次武汉之行中的第一场,同时也是最后一场比赛。

  现场大屏幕的比分停留在16比21许久,一些观众还没有回过神来、意识到,他们欣赏的林丹已经早早出局。第1局21比15轻松取胜,第2局9比21,球迷们对林丹在第3局状态回升的期待不减,然而,林丹却没能上演逆转一幕。

  亚锦赛正赛第一日的最大冷门,林丹竟然成为了主角。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林丹冷静地分析了失利的原因,“因为我发挥得不算特别好,第1局还可以,第2局底线的失误超出一些准备,输得比较快。第3局上来也是落后,是在5比9后追到10比10。”

  在林丹看来,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局,“我在第1局的调动还可以,我在这一局做得还是不错的。自己在精力在第2局松散得太快,让对手很快就赢下了这一局比赛。第3局自己的想法更多一点,在家门口打比赛想法多一点,打得没有第1局流畅。这场球从教练组到我,准备得还是可以的,第2局连续丢分,导致比赛局面变化了。第3局我打球的质量不如对手。”

  在这次比赛后到汤尤杯赛前,林丹还报名参加了下个月的新西兰公开赛,“我希望自己把能打的比赛先打了,如果这次比赛我能打得好一些,新西兰公开赛我可能就不一定会去参加。这次比赛我打得不理想,我尽量就去参加下一站比赛。”

  现在看来,林丹会在今年的汤姆斯杯赛前还要参加一站比赛。笔者翻看了新西兰公开赛的报名表,男单方面,林丹是世界排名前10位中唯一一位报名参赛的选手。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