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战胜林丹的黑马吗?因身体条件改打双打

还记得战胜林丹的黑马吗?因身体条件改打双打
2018年04月12日 21:27 新浪体育
全运会林丹被爆冷 全运会林丹被爆冷

  去年全运会团体赛预赛让很多球迷知道了郭新娃的名字,这是因为他在那次比赛中爆冷战胜了林丹。9个月之后,当笔者在赛场上见到郭新娃时,他已经转战双打赛场。在战胜林丹后,郭新娃被媒体视为单打“新星”,却缘何放弃单打,转攻双打?对此,郭新娃对新浪体育解释道:“教练觉得我更适合打双打。”

  本次陵水之行,郭新娃报名参加了混双和男双比赛。混双方面,他和搭档刘玄炫已经晋级八强。男双方面,他和戴恩溢对阵去年世青赛亚军王昶/邸子健,以1比2落败。

  面对新浪体育,郭新娃坦言自己现在已不会再去想战胜林丹的那场比赛了,“打好前几天比较兴奋,后来认为是丹哥那场比赛发挥不好,我运气好,说明不了什么。”

郭新娃郭新娃

  去年12月,教练和郭新娃语重心长地聊了一次,教练希望他能从单打改到双打,“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说,我的身体条件和能力达不到顶尖选手的实力。教练觉得我更适合双打。我是从去年的冠军赛打完以后、参加二队的双打集训,慢慢开始偏双打,单打就不打了。”

  打了十几年的单打,突然被教练建议改双打,郭新娃需要几天的时间去适应这个改变,“那个时候,我对单打的不舍肯定是有的,但为了我的羽毛球生涯之后的路,我打双打能更占优。”

  现在,郭新娃的教练陆亨文对弟子要求严格,从单打到双打,郭新娃需要改变的地方有很多,“我刚改双打不到半年,风格还没有完全改过来,教练对我特别严格。”

  今天的男双比赛,郭新娃与搭档曾有机会胜出,“毕竟我们的实力不如他们,我们就是冲击他们,没有什么包袱,整体感觉不错。有点可惜的是,第2局19比15领先,被慢慢翻盘。第3局,我们在精力和体力存在问题,跟不上他们的速度。”

  (董正翔)

林丹单打男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