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国羽2017年五大遗憾 丢苏杯女线全面告急

2017年12月18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苏迪曼杯

  2017迪拜超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国羽的2017答卷也完成呈现在了球迷面前,对国羽来说2017是五味杂陈的一年,留下了诸多遗憾。

  丢掉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团体赛上,国羽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在横扫印度队、险胜日本队后闯进决赛。可惜在决赛中以2-3不敌韩国队,丢掉了自2005年以来一直稳稳握在手中的苏杯。

苏迪曼杯韩国历史性夺冠
苏迪曼杯韩国历史性夺冠

  赛前认为最稳的混双接连失利,郑思维/陈清晨和鲁恺/黄雅琼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输球。女单孙瑜、何冰娇在半决赛和决赛均告失利。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赛负于韩国选手,丢掉关键的一分。过去稳稳拿分的女单、女双反成软肋,国羽女线全面告急。

  女单全年未拿一个超级赛冠军

  中国女单过去一直是世界顶尖水平,上个奥运周期虽未能拿到一次世界冠军,但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在超级赛中经常能拿到冠军。今年随着老将淡出国际赛场,12站超级赛及总决赛新人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创下历史最差成绩。何冰娇获得日本超级赛亚军、高昉洁获得中国超级赛亚军是今年中国女单在超级赛的最好成绩。

高昉洁中国赛夺得亚军
高昉洁中国赛夺得亚军

  世锦赛林丹谌龙双保险失灵

  自2006年以来,中国男子单打选手已经连续拿到八届世锦赛冠军。其中林丹拿到五次冠军,谌龙夺得两次冠军,陈金拿到一次冠军。林丹和谌龙可称得上中国队的男单双保险,然而在今年世锦赛上,他们先后败给丹麦名将阿塞尔森,丢掉了保持11年的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林丹谌龙分获二三名
世锦赛林丹谌龙分获二三名

  随着阿塞尔森的强势崛起,国羽男单形势越来越严峻。在今年12站超级赛及总决赛上,林丹和谌龙分别只得到一次冠军。与阿塞尔森、李宗伟、孙完虎、斯里坎斯等强手相比已经毫无优势。

  国羽中坚力量退役

  在今年全运会后,国羽男双主力洪炜、女双主力唐渊渟和包宜鑫宣布退役。洪炜和柴飚合作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双第四名。包宜鑫曾和刘成合作夺得世锦赛混双亚军,和汤金华合作曾多次拿到超级赛女双冠军。唐渊渟则在2015年苏迪曼杯和2016年尤伯杯赛上为中国队夺杯立下大功,在里约奥运会和于洋合作获得女双第四名。他们的退役,使得处于新老交替中的国羽用人更加捉襟见肘。

包宜鑫等名将退出国家队
包宜鑫等名将退出国家队

  混双两大强档拆对

  混双强档郑思维/陈清晨已经确定拆对,国家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兼项是底线。”陈清晨为了专注女双,只好放弃混双。他们这对选手组合以来成绩相当出色,拿到今年世锦赛混双亚军、两站超级赛冠军及总决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高居榜首。另外鲁恺/黄雅琼也确定拆对,他们今年拿到三站超级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这样的强档拆对比较令人遗憾。

陈清晨/郑思维、黄雅琼/鲁恺拆对
陈清晨/郑思维、黄雅琼/鲁恺拆对

  郑思维/黄雅琼组成了新的组合,近期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有望成为新的混双“黄金搭档”。目前鲁恺还没有找到新的合适的搭档,此外张楠/李茵晖也确定拆对,张楠未来将重点放在男双上。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迪曼杯林丹谌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