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王适娴十年低调情路 里约登顶贤内助记大功

2017年11月28日23:21 新浪综合
谌龙王适娴

  体育圈内又一对有情人修成正果了。

  昨晚,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向女友王适娴求婚成功,两人结束了十年的爱情长跑。我们还在感叹谌龙王适娴终于修成正果时,两人今早又在思明区民政局完成了领证。谌龙、王适娴成为继林丹、谢杏芳之后的又一对羽毛球冠军夫妻。

  谌龙昨晚的一条微博让大家吃足了狗粮,他在微博上上贴出一张自己与女友王适娴的牵手照片。照片上,谌龙的右手握着王适娴的左手,她的左手中指上戴着一枚戒指。谌龙给照片配发的文字是“执子之手”。而王适娴随即回复道:“与子偕老”。 刚刚结束香港公开赛赛程的谌龙马不停蹄地赶往厦门,原来他的目的就是向相恋十年的女友、前羽毛球国家队队员的王适娴求婚。

  其实谌龙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夺冠后,外界都在期待谌龙向女友王适娴求婚,但谌龙并没有表示。连王适娴都觉得谌龙夺冠后不会当众向自己求婚,“我觉得以谌龙的性格应该很难做出这样的事情。”

  不过昨晚谌龙却出乎王适娴的意料当众向她求婚。谌龙在朋友们的见证下,单膝跪地,给王适娴献上花束后手捧戒指。谌龙在现场对女友来了一段深情告白,而王适娴也早已听得泪流满面:“有一次小娴问我,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 ,当时把我问傻了,我说我们随时都可以结婚啊,当时她马上就哭了。”对求婚完全不知情的王适娴在沉寂了片刻后便接受了男友的求婚,两人热情相拥。

  求婚成功后流出的一段视频更是让我们看到满脸幸福的谌龙,视频里他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在我的心里,奥运会完了小娴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人,不可能分开的,所以我没有太上心。在她的心里我是个死板的人,不懂浪漫,但我觉得今天这个还可以吧。”

  听完谌龙的话,一直抹在眼泪的王适娴破涕为笑,她接过话筒说出了心里的惊喜和感动,“我发现你骗人的技术越来越高了,因为这么多人(在场见证)。(谌龙求婚)我有想过大概,但是没想到是今天。我以为是明天,所以刚刚吓我一跳。看到你们那么多人,谢谢所有人。”

  作为国家羽毛球队的主力,谌龙与王适娴从2006年进入国家二队时就已经相识,并于2007年相恋,两人后来还经历了一段长达5年的“地下情”。2013年,在国羽前往九寨沟游完的照片中,谌龙与王适娴由于举止亲密被外界猜测为情侣。在之后一年的全英公开赛上,两人的恋情终于被外媒曝光。

  2014年全英赛期间,路透社当时直接称呼王适娴是“谌龙女友”。恋情被外媒披露之后,面对国内媒体的采访,谌龙还调侃起了外国记者,“我没想去隐瞒,这是私人的事情,公开与不公开是自己想与不想。他们真的知道吗?反正我没说过。我过我的生活,打我的比赛。”王适娴也很淡定地说,“我觉得打球之外的东西,正常就好。我不需要大起大落,不需要惊喜,打球就是打球,生活就是生活。”

  职业体育在国内日渐发展,运动队的管理方式也变得越来越人性化。羽毛球队被称作情侣最多的国家队,不少国手都内部解决成了恋人。对恋爱很宽容的前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不反对弟子们的恋情,“我不反对队员恋爱,如果成绩没影响,也没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什么要去干涉呢?队员有自由去做任何事情,无论是谈恋爱还是其他兴趣爱好。”

  正是有了恩师的支持,谌龙王适娴两人才结束地下恋情终于开始明恋。

  在2016里约奥运积分赛中,王适娴积分被王仪涵反超,继伦敦奥运后再次落选奥运阵容。虽然自己的奥运梦碎,但是作为谌龙的女友,王适娴还是前往巴西奥运赛场,一方面为谌龙加油打气,另一方面每天亲自为男友下厨烧菜,成为男友的后勤部长。但王适娴之前是一个从来不下厨的人。这两天,为了烧饭还在手上还烫了两个泡。谌龙很感动同时也很心疼女朋友。

  回忆起那段里约的日子,谌龙也是满脸幸福,“她租了一套公寓在奥运村边上,我每天比完赛下午就会过去,她会做一些简单的菜,我们俩吃完东西聊会儿天,我再回到奥运村准备比赛,这种感觉我觉得特别好。”

  在谌龙里约的每场比赛时,镜头都多次给到了在看台上观战的女友。而当他击败李宗伟成为奥运冠军后,王适娴之前一切的委屈与辛苦此刻都化作了幸福的泪水。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王适娴走到了谌龙的身边,谌龙将金牌挂在了女友的脖子上,王适娴拿起金牌仔细地看了又看。谌龙更是激动地当着恩师李永波的面亲吻了女友王适娴。

  谌龙幸福地说这枚金牌有女友王适娴的功劳,“我觉得当然有她的功劳,这次夺冠要感谢她,在里约期间她每天都会给我做对口的中餐,而且生活中非常迁就我。她是11号早上就到了,5点多到了就直接来看我第一场比赛。”

  谌龙在今年全运会的比赛上也变成了王适娴的“贤内助”。他不仅为女友拎包,等待她接受采访,还在公寓里为王适娴洗比赛完的衣服。谌龙还在微博上与王适娴甜蜜互动,偶尔也会调侃几句女友,“岂不是,她跟我说,帮我看看这个包怎么样,我瞅了一眼屏幕,支付成功。”谌龙还在探望和央视解说龚伟杰时跟王适娴来起了更亲密的互动。谌龙抱着龚伟杰刚刚出生的宝宝,让别人帮他拍下照片,然后发微博和女友王适娴互动,“我要加油我要努力了! 对吧娴姐?”

  国羽一哥谌龙在积极准备东京奥运会,现在王适娴已经从国家队退役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已经退役的她拥有了那枚一直期待的戒指。浪漫的爱情故事也来到了结局。十年,这两人在最美好的一段年华静静地书写着他们的甜蜜。现在这个年代,还能有这样纯真美好的爱情,真好!

  本文来自头条号“有马体育”

标签: 谌龙王适娴国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