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挫辛杜 3夺香港赛女单冠军

2017年11月27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戴资颖夺冠

  ‘YONEX-SUNRISE 2017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五场决赛今午(26日)展开,其中焦点落在中华台北球手戴资颖身上,这位世界‘一姐’在香港观众热烈打气下,于女单决赛直落两局击败印度的仙杜,成为近10年再次有女单球手卫冕后座!

  现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深受香港球迷欢迎,对手世界排名第三、印度的仙杜亦旗鼓相当,两人出场同样赢得全场掌声。戴资颖开赛已打出好表现得以领先,不过首局末段却一度被追平18:18,‘小戴’随即调整,以强劲扣杀再度领先,最后一球以‘鹰眼’挑战成功,终以21:18先拔头筹。

  第二局初段仙杜一度领先,惟未几又再被戴资颖逆转,末段‘一姐’更一举拉开至6分优势。虽然仙杜力挽狂澜连救两个‘赛点’,但仍难阻戴资颖再赢21:18,经过45分钟后直落两局获胜封后,赢得3万美元的奖金外,更成为近10年再次有女单球手成功卫冕。对上一次为前国手谢杏芳于2006及2007年连夺两届,中国的张宁亦于2003及2005年棒走女单冠军(2004年未有举办),南韩的方铢贤则为首位卫冕香港赛的女单球手,她于1994及1995年取得女单冠军。

  个人第三度(2014、2016及2017年)于香港站赢得冠军,为历届取得香港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女单球手之一(中国韩爱萍、谢杏芳及南韩方铢贤同样取得3次女单冠军)。

  戴资颖赛后‘冧’球迷地指这里是她的福地,‘每一次来比赛都期待在场内听见球迷的欢呼声,虽然对手都有不少球迷,但我相信我一定会赢的!’原定今晚离港的她亦改为明天才离开,她笑言‘还可以吃一个晚上’,亦谓来年一定会再来参赛。

  今年共取下5个超级赛冠军,‘小戴’总结表现时指:‘今年的表现较稳定,不像之前这么起伏,会赢一场后就输掉。稳定就好,不一定要拿好多冠军。’提及稍后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同样力争卫冕的她却看得开,指‘随缘’就可以。

  至于头场的混双决赛战况未算太紧凑,5号种子的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首局立即取得优势,一度领先7:1,虽然之后一度被丹麦的基司甸臣/佩蒂森追至仅两分差距,但仍以21:15先赢一局。第二局中国组合同样由始至终领先下再赢21:13,最终只花35分钟便直落两局胜出,继月初的澳门黄金赛后赢得今个月内第二冠外,亦袋走奖金$31,600美金。

  第二场男双决赛同样未算紧凑,被列为赛事头号种子的印度尼西亚组合基廸安马古斯/苏卡穆仅花37分钟便以21:12、21:18击退丹麦的高域彼得逊/彼拿高定。

  (香港羽毛球总会官网)

标签: 谢杏芳香港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