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国羽冬日终回暖 姑娘小伙打出漂亮翻身仗

2017年11月21日08:12 新文化报 微博
谌龙夺冠

  男子世界杯丢冠,德国公开赛男子项目表现低迷,国乒看似危机四伏。然而,刚刚结束的瑞典公开赛上,国乒除了3个冠军,还收获了更多惊喜。

  近5个月来首次参加国际赛事的丁宁还处于恢复期,但她用半决赛对日本头号女单石川佳纯的一场横扫,证明了当今乒坛“一姐”的位置。不过丁宁没能笑到最后,状态更为出色甚至有些打疯了的陈幸同成为挡住“大满贯”得主登顶最后一步的那个人。这位从资格赛打起的20岁小将是国乒这一周在斯德哥尔摩的最大发现。

  相比之下,国乒男队的复苏更加令人振奋。从上一站集体无缘决赛,到这一站悉数占据四强席位,小伙子们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许昕4比1战胜樊振东拿到男单冠军,许昕/樊振东还拿到男双冠军。

  另外,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月19日在福州落幕。去年四项杀入决赛却一金未得的中国队,今年同样挺进四项决赛,最终收获三枚金牌。其中谌龙以2比1力挫新科世锦赛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结束了自2014年以来,中国队无缘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尴尬。更重要的是,也结束了他自2015年丹麦公开赛以来持续两年的超级赛冠军荒。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标签: 樊振东国乒许昕国羽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