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无缘四强:曾一度失去信心 这站发挥较好

2017年11月17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宗伟

  一场70分钟的鏖战,李宗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没能扭转局面,在四强门外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时光飞快,转眼已经到了年末,翻看李宗伟今年的整体战绩,到目前为止,他只拿到过全英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在其他比赛中,李宗伟在世锦赛中早早出局,丹麦公开赛第二轮出局、法国公开赛第一轮出局,那个有“公开赛之王”头衔的李宗伟,状态真的跌入谷底了吗?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战胜李宗伟后,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显得很是激动,他用几声爽朗的吼叫声作为本场比赛的落幕,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是伍家朗第一次战胜李宗伟,“之前也和他交手过几次,对他大概的打法,或者他的强项都比较清楚,我提早去准备。我今天打得比较坚决,在比分领先或者是落后时,我的心态很好,所以有很好的结果。”

  其实在拿下第一局后,伍家朗就已经突破了自己对李宗伟一局未胜的尴尬纪录,“拿下了第一局后提升了我的信心,这是我第一次赢了他一局,所以之后我打得比较放开。”李宗伟在扳回第二局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决,一度打成19比19。关键时刻,伍家朗表现得更胜一筹,以21比19锁定胜利。

1/5
2017年11月17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 李宗伟(马来西亚)1:2伍家朗(中国香港)。

  此前,伍家朗与李宗伟先后交手过5次,一局未胜。2015年他们打了三场比赛,2016年他们打了两场比赛。此番战胜李宗伟后,伍家朗有何感受,他认为李宗伟的状态与前两年相比下滑了吗?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他道出了内心的想法:“他现在实力还是很强的,但可能因为年纪大了点,所以我感觉他的速度没前几年没那么快,打球没那么凶了,我看今年一些选手击败他了,其实这也给了我信心。”

  伍家朗也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老将坚持在赛场上的一个难点,“比赛很密集,如果前一天打了三局球,一个小时以上确实是比较难恢复。”

  输了比赛,李宗伟保持了很好的风度,他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这几个月输了几场比赛,他是怎样看待这些失利的呢?“最重要的还是知道输在哪里,我觉得这站比赛我发挥得比较好。”

  在回答新浪体育的提问时,李宗伟坦言,在此前的欧洲两站比赛输球后,自己的信心也曾受到影响,“肯定会,前两站比赛我失去了信心,自己不能在场上打出想打的球,节奏和感觉都不太好,这三场比赛慢慢地好起来了。”

  在决胜局中,李宗伟曾请求医疗暂停,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的回答让关心他的球迷可以放心了,“脚有点麻了,休息一下,敲到有点麻了,现在没事了。”

  (董正翔 发自福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宗伟伍家朗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