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19岁小花掀翻成池铉 最欣赏"能跑"的山口茜

2017年11月16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吉淑婷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小将吉淑婷制造了一个冷门,她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赛会3号种子选手、韩国选手成池铉,晋级第三轮。赢球后,吉淑婷很兴奋,用类似男生吼叫的方式来庆祝这场胜利。

  此番是吉淑婷第一次参加超级系列赛,年纪轻轻的她在第二轮就遇到实力强劲的成池铉。在以16比21先输一局后,吉淑婷表现出顽强的一面,以两个21比19上演了逆转好戏,“后面想起之前成功的战术,教练一直在我身后告诉我。还是一直顶对方的后场,我打她的转体,打大对角。”在吉淑婷看来,用对技战术是她胜出的主要原因。

  短发、说话声音与何冰娇有些像,吉淑婷给人干练的感觉,在被问到赛前对阵成池铉是否有信心时,小妮子道出了内心的想法:“一开始我没什么信心,但看到队友和她打了三局,我觉得还是有的打的,有机会战胜她的。”

  值得一提的是,吉淑婷在第三局中曾使用封网的方式成功挡住了对手的网前扑球,她的这个精彩得分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这算是幸运球,我在队里也会时常这么做。”

  1998年2月13日出生的吉淑婷,对球迷而言还是较为陌生的。查看世界排名的榜单,笔者发现这位19岁的小将现在名列第201位。世界羽联官网上对她的资料也只有出生日期,还有就是她在混双项目上也有排名,除此之外,便对吉淑婷没有任何介绍。

  新浪体育请吉淑婷自我介绍一下,她在思忖顷刻后说道:“我7岁开始打球的,特点就是拉吊突击。上专业队后,教练根据我的身高来确定我的打法。”

  那么小妮子是否有欣赏的前辈?她说出了两个人的名字,“我欣赏奥原希望和山口茜,欣赏她们能跑以及意志品质,我也比较能跑,但还没她们那么能跑。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标签: 吉淑婷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