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错特错! 日主帅点评大马男双第一组合拆对

2017年10月20日11:54 新浪综合
吴蔚昇和陈蔚强

  (欧登塞19日综合电)“蔚蔚”折伙,大错特错!

  日本国家羽球队的韩国籍总教练朴柱奉认为,尽管吴蔚升与陈蔚强近况欠佳,但是两人依旧是近期内较有竞争力的马来西亚男双,而今2人的拆伙意味着大马男双在未来1年,还将继续在国际赛场挣扎浮沉。

  52岁的朴柱奉,曾于2000至2003年担任马来西亚国家队总教练,他在《星报》的访问时表示:“我对这个决定感到意外。明年有这么多大赛,为何马来西亚要在此时拆掉最强组合?”

  “蔚升与蔚强是丹麦公开赛卫冕冠军,2人的拆伙导致今次赛会没有马来西亚男双参与,这让人悲哀。”

  对于2人竞技状态1年内的插水滑落,朴柱奉感到费解。“若是伤员因素可以管理;双打组合之间有矛盾也很平常,但可以消弥,只是需要花一点时间。”

  朴柱奉也指出,马来西亚男双被世界列强抛离的症结之一,就是缺少耐心,不适的拆伙组合、更换教练及教练团架构。

  “当年(2014年)陈文宏与古健杰离开国家队后,我认为大马羽总撮合吴蔚升与陈蔚强是正确的决定,但是不到3年2人就拆伙。

  在日本,我们不会一再更换球员搭配及教练,反而会给他们时间检验成果及交出成绩;更不会随随便便向奥运会夺牌的组合或教练下手。

  看看丹麦的波伊与摩根申,2人合作已有13年,面对各种挑战但仍然有很好的表现。 ”

  下周法国公开赛,让吴蔚升改配张御宇、陈蔚强搭档王耀新首度出击。朴柱奉表示,“下来几个赛事马来西亚新组合的表现,让人期待。”

  (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

标签: 羽毛球吴蔚昇陈蔚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