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总决赛男单名额之争白热化 谌龙第19有点悬

2017年10月18日14:46 新浪综合
谌龙

  当今羽坛,能在背靠背决赛中击败两位传奇球员林丹和李宗伟的人少之又少。

  然而,阿萨尔森做到了。丹麦人绝对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在Daihatsu Yonex日本赛上战胜了马来西亚人李宗伟夺冠,这是他在道达尔BWF世锦赛决赛中击败林丹后参加的第一站赛事。现在一切都在向对高大的阿萨尔森有利的方向发展。

  阿萨尔森在这个赛季中表现起起伏伏,直到8月在世锦赛中赢得了冠军。继年初在Yonex日上印度赛上夺冠后,他在日本赛上斩获了赛季第二个超级系列赛的冠军。此前,他在Yonex全英公开赛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在之后进行的马来西亚赛、新加坡赛和印尼赛上,状态不稳定的丹麦人都在赛事早期出局。但是在世锦赛的最后两个比赛日,他完成了华丽的转身,连续战胜了谌龙和林丹。经过一个月的休整,丹麦人在日本赛的上维持了强势的表现,在所有比赛中仅仅丢了一局,并在决赛中战胜了李宗伟。

  这个冠军让他上升十一位到第5,他的积分与排名第1的韩国人孙完虎相差6670分。

  孙完虎发挥稳定,在韩国和日本都打进了半决赛,拿到的积分足够把排在第1的印度人斯里坎特拉下马。

  孙完虎是少有的在整个赛季都在“决战迪拜”排名中维持高位的男单球员,在其他四个项目中变动幅度更大一些。现在全年的12站大都会人寿BWF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还剩下四站赛事,只有排在前八的球员和组合才有机会获得迪拜总决赛的入场券。能在整个赛季都有稳定发挥的选手不多,在竞争总决赛名额的紧要关头,很可能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印尼的金汀和乔纳坦在韩国赛后收获不小,两人携手晋级了韩国赛的决赛。两名意料之外的决赛选手因此在上一期“决战迪拜”排名中都有明显的提高——夺冠的金汀排名上升了十五位,乔纳坦上升了十一位。

  金汀在韩国经历了一段美妙的夺冠之旅,他击败了诸如中国香港的伍家朗、韩国的孙完虎之类的高手。他的同胞乔纳坦也打进了决赛,年轻的印尼人在逐渐向顶尖高手靠拢。在最新一期排名中,金汀排在第10,乔纳坦位列其次。

  另一个有惊艳表现的年轻选手是中华台北的王子维。在首尔,他淘汰了OUE新加坡赛冠军印度人普兰尼斯和丹麦人维汀哈斯挺进了半决赛,这一成绩让他在“决战迪拜”排名中上升六位。现在前景光明的中华台北人排在第9。

  排在第2的是印度人斯里坎特,在日本赛上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周天成(中华台北)排在第3。

  在世锦赛中首轮出局没有给李宗伟带来太大的影响,他在日本赛上打进了决赛。马来西亚人上升八位来到第6。

  中国的石宇奇(日本赛打进半决赛),排在阿萨尔森(第4)之前,排在第7和第8的分别是伍家朗和林丹。另一位中国球星谌龙则排在第19。

标签: 谌龙羽毛球男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