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新老一哥直接对决? 林丹谌龙或迎全运首战

2017年09月03日07:43 新华网
林丹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王沁鸥、周凯)从全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开赛的第一天起,林丹与谌龙,这两位中国男单最炙手可热的明星选手的碰面,就一直被人们期待着,即便当事人有时并不愿过早谈起这场对决。

  “我先把今晚过了,这是最实际的。”2日,赢下男团半决赛北京对浙江的第一场单打后,林丹在离开混合采访区前,笑着回应记者关于林谌对决的追问。

  连续4天,林丹都作为第一单打出赛,半决赛同样不例外。

  “我知道教练组是希望我这一分能拿下。”在北京队的第一双打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林丹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

  对于即将迎来自己34岁生日的“超级丹”来说,扛起全队的旗帜似乎是责无旁贷的。只是这项任务并不轻松。除了31日面对比自己更年长的胡赟时未让对手赢得一局之外,林丹每晚的比赛都打满3局。2日晚间的这场半决赛,他打得尤为艰难。

  “今天如果差一点点,就有可能被郭凯冲掉。”半决赛后的采访中,林丹毫不吝啬对对手的赞美。这名23岁的浙江选手在第一局甚至把“超级丹”打得有点“怀疑人生”:“第一局垮得比较快,因为前面找不到对抗的办法。13:18落后的时候,一边在想办法,一边在想怎么今天第一局发挥得不太好,那段时间想法会多一些。”

  而在生死攸关的第二局,林丹一度也以18:19落后,他说那时自己“反而释放了”:“当时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就是专注、专注、专注,用该用的战术把最后几分处理好。”

  终于,21:19,局分1:1扳平,林丹绝处逢生。而此时,隔壁场地的谌龙已经在局分1:0领先的情况下,在与江苏队石宇奇第二局的对决中拿到了赛点。

  “超级丹”在决胜局中展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主动加速、下压,似乎力求招招致命。而此时的谌龙,已经开始在镜头前憧憬3日的终极对决:“这次北京和我们算是比较强的,明天如果我们对北京,我也很期待和丹哥比赛。”

  巧合的是,谌龙与后接受采访的林丹一样,都谈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有两到三个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就说,你们年轻就去冲,更多的压力可以给我们老队员,打一单,或者冲在前面。在比分领先情况下,你们去发挥自己的水准。赢,我们为你开心。输,也正常。”

  这位福建队“一哥”的身后,是正处当打之年的“90后”猛将田厚威,是与张楠配对现世界排名第6的刘成。而林丹的身后,是退役两年归来的杜鹏宇,是手握奥运男双、混双双冠的张楠……

  3日的男团决赛之夜,与林丹隔网相望的,会是从开赛第一天便开始期待与他对战的谌龙吗?(完)

标签: 谌龙林丹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