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进世锦赛决赛林丹做到了 丹麦神童把他当偶像

2017年08月29日20:12 新浪综合
林丹

  2017年世锦赛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落下帷幕,无论是男单决赛新生代选手阿塞尔森与名将林丹的对决,还是女单决赛胶着对决,无疑都让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极富观赏性。其中,不得不说的是丹麦小将阿塞尔森与林丹的比赛,虽然比赛结果阿萨尔森直落两盘击败了林丹,但历史赋予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特别对于林丹而言,能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舞台上,早已无关胜负,虽然他输了比赛,但他真正战胜的人是自己。

  网友开玩笑地说道:“对于林丹而言,他家的金牌数远远超过了银牌”。的确,就林丹的成就而言,也许再过50年别人也无法超越。就连他的妻子谢杏芳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会让儿子打羽毛球,因为无法超过父亲的成就。

  然而,看过林丹比赛的人都知道,虽然偶尔会有体能不济的情况,虽然从二十岁时不断进攻变成了如今以控制为主的技战术,但在林丹眼中的“那团火”从未熄灭。林丹说,“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因为林丹热爱羽毛球,学打羽毛球。”也许就是因为这份对于羽毛球运动执着的心让他一次又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书写一个又一个传奇。

  决赛赛场上两位选手相差了十岁,球迷无法去想像十年前的林丹面对此时的阿塞尔森比赛会有怎样的结局,但岁月的不同仅仅表现在了领奖台的十几厘米,然而就如他自己所言,能在35岁进入世锦赛决赛的又有多少个人?从这个意义上,林丹做到了。虽然只是惜败,但他的这个亚军,更值得让人钦佩!

  说完林丹,我们也要来说说他的对手——阿塞尔森。这位年仅23岁的小将,完成了自己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男单的世界冠军,而在去年,他也曾帮助自己的队伍丹麦队一起捧起了汤姆斯杯的冠军奖杯。从团体冠军到个人冠军,其中的磨练与进步不言而喻。他早已摆脱了青涩的自己,无论从战术或者技术都如火纯青,把这个冠军奖杯捧在了手里。

  而对于阿塞尔森而言,林丹其实是他的偶像。以前,他看着林丹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曾向往憧憬。就如林丹所言,他为年幼的阿塞尔森树立了偶像的力量。

  为了更好的服务羽毛球事业,YONEX与世界羽联签订了长达5年之久的顶级赛事服务合同,包括此次世锦赛在内的三项世界顶级赛事都有YONEX提供穿线服务与器材。

标签: 丹麦林丹阿塞尔森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