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苦战体能不拖林丹后腿 他比李宗伟就强在这

2017年08月25日23:03 新浪综合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晚进行了十六强战,林丹的冲冠之路并不平坦,继第二轮打满三局后,昨晚继续涉险过关,挺进八强。奥运冠军张楠搭档新人李茵晖,意外不敌中国香港组合,爆冷出局。

  在第二轮比赛中,林丹虽然战胜丹麦人霍尔斯特,但打满三局并不轻松。昨晚面对欧锦赛冠军、英格兰选手欧塞夫,林丹同样打到了决胜局。

  林丹和欧塞夫此前交手三次,林丹保持全胜,不过两人上一次交手还是五年前。再次相遇,欧塞夫上来就给林丹来了个下马威,以11比4的大比分领先,期间林丹两次挑战鹰眼试图调整节奏,两次均失败。该局林丹以14比21落败。第二局林丹找回状态,以21比17扳回一局,并在第三局以20比11率先拿到赛点,欧塞夫没有放弃抵抗,连扳五个赛点,不过落后太多,被林丹以21比16击败。

  整场比赛,双方缠斗了81分钟(第二轮林丹也打了82分钟),赛后统计,两人三局共拿到110分,林丹仅以56分比对方多出2分,在高远球、网前球和扣杀得分等方面,两人差距不大。可以看出,世界男单水平正在日益拉近。

  另外,林丹最近慢热也是赢得艰难的症结之一。赛后他也承认自己犯了和第二轮一样的错误,“可能还是进入第一局的节奏太慢了,对手打得果断,等我想扭转时,在球的要求上会比较高,落后之下压力又比较大,所以造成不少无谓的失误。”虽然已是34岁的老将,但林丹一直是健身狂人,就连结婚当日也没有减掉健身的环节,可见自律性之强。连续两天苦战,体能并没有拖林丹后腿,这也是他比李宗伟要强的地方。林丹也透露,赛前在成都训练的时候,体能储备做得非常足,所以恢复不是问题。接下来要重点解决进入节奏慢的问题。

  混双比赛有喜有忧,赛事四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张楠/李茵晖意外不敌世界排名第14的邓俊文/谢影雪,无缘八强。

  另外,孙瑜、陈清晨/郑思维和王懿律/黄东萍均打进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