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接连逆转展大将风范 34岁老将进入状态了

2017年08月24日22:1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霸气林丹

  林丹经过1小时21分钟的苦战,以2-1逆转英格兰选手欧塞夫,惊险过关,晋级八强。这是林丹连续第二场打满三局,超级丹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面对困难他一一化险为夷,没有重蹈李宗伟惨遭爆冷的悲剧。

  在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林丹就与丹麦选手霍尔斯特打满三局,拼了足足1小时22分钟,才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击败了对手。今天他又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出色的防守,硬是把对手防到崩溃。花了1小时21分钟,以2-1逆转欧塞夫,打进世锦赛八强。

  本届世锦赛男单第一轮就爆出大冷门,二号种子、三届奥运会男单亚军李宗伟被法国的勒沃德兹淘汰。林丹在昨天艰难过关后,也表示:“现在男子单打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这是排名前八还是排名前32的选手都具备了战胜你的水准及能力,所以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正是由于对困难的准备比较充分,林丹才能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在遇到很大的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急躁,也没有失去耐心,而是一分一分地与对手磨,最终实现了逆转。

  从过往交手纪录来看,林丹对欧塞夫是三战全胜,而且一局都没有输过,对手甚至单局没有拿到过15分。不过这些比赛都是五年以前的事情了,五年的时间,发生了许多变化,林丹又大了五岁,进攻能力和速度明显不及过去,霸气的劈杀越来越少,更多是靠耐心的拉吊寻找反击机会得分。欧塞夫今年31岁,也是一名老将,在今年拿到了欧锦赛的冠军,但并未在世界大赛取得过好成绩。本届世锦赛他是主场作战,打的格外出色,顽强的救球和快速进攻一度给林丹造成很大的麻烦。

  林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比分一度也十分胶着,他并没有贸然加速进攻,而是耐心地与对手打多拍,在防守中寻找机会反击或吊网前得分。第三局3平时双方进行耐心的打吊,打了至少有五十多拍,最终更有耐心的林丹拿到了这一分。打到决胜局后半段,对手已经体力透支,而林丹连续突击得分,拿下了比赛。

  34岁的林丹连续两场鏖战依然未显疲态,打到后面看上去比年轻人体力还好。实际上他利用手上功夫调动对手,跑动比对手要少,打法比较省力,打到最后自然占了上风。这次比赛用球球速比较慢,多拍比平时更多,进攻型打法选手优势削弱。幸好林丹对此准备充分,加上对对手进行了研究,才没有重蹈李宗伟失利的覆辙。

  从本次比赛来看,林丹不再有过去对世界排名不高的选手的绝对优势,更多是靠经验和技巧在打球,这样打到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经过连续两场激战以后,他的体能消耗很大,明天对石宇奇或黄永棋的比赛也会比较困难。

  不过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现在珍惜每一分球,争取打好这次世锦赛。”也许这两场艰难的逆转大战,会把他的状态调动起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高水平。无论输还是赢,能看到超级丹征战世界大赛,已经是球迷最大的幸福,期待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披荆斩棘,走到最后。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毛球林丹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