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称逆转比赛赢在心态 直言男单竞争更加激烈

2017年08月24日17:31 新华网
林丹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3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面对今年战胜过自己的丹麦选手霍尔斯特,五届羽毛球世锦赛冠军林丹23日打得不轻松,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晋级世锦赛男单16强。赛后林丹认为,比赛中他做得最好的是能在对方不断追分时保持心态稳定。

  林丹与霍尔斯特曾在今年的德国黄金大奖赛中有过交手,当时力争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林丹未处在最佳状态,他在德国的第三轮比赛中败在了霍尔斯特拍下。

  林丹坦承,赛前准备的时候和教练也在说,德国的比赛并不是打得很没有水准。“在那之前从没和他打过,加之发挥得不是那么理想,造成了在德国的失利。今天两人发挥得都很好。”

  林丹在首局处于下风,霍尔斯特的进攻给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双方战成7平后,林丹连丢5分,这位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自此就处于追赶的状态。林丹一度挽救了四个局点,但在挑战鹰眼失败后,他还是以19:21丢掉本局。

  “他给我造成了很大困难,他的防守面积大,救球能力强。其实我在场上主导得还是比较多,但始终比较难得分,很多意想不到的球他能高品质地回过来。”林丹说,“特别第一局追上去的时候,差一点点把比分追平。可能追平之后,对我来说会更有利一些。”

  经过局间调整,林丹在第二局完全占据主动,网前放小球结合大力扣杀的策略取得成功,他以21:8将局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战成16平后,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5分。随着霍尔斯特回球下网,林丹以21:16赢得决胜局,用时1小时21分钟结束战斗。

  “整场球做得最好的是第二局重新开始和第三局,当我的战机更好却被对手追平的时候,心态始终保持得比较稳定。”林丹说,赛前和教练主要也是在心态方面进行准备。

  林丹也谈到了与他私交甚好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此前一天的爆冷输球。“昨天也看了李宗伟的比赛,也不是说他打得不好,但当对手超水准发挥的时候,自己的心态不能有太大起伏。如果有太大起伏,关键时候丢一两分,可能就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在林丹看来,目前世界羽坛的男单竞争更加激烈。“无论排名前8还是前32,都具备战胜你的水准和能力,因此每一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以赴”。

  “对于他(李宗伟)来讲,世锦赛第一场失利,一定是个不小的冲击,但他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我相信他过段时间能够调整得更好,他还是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打下去还是会很棒,”林丹说。(完)

标签: 羽毛球林丹李宗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