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赛综述:谌龙再赢林丹 国羽女单赛季首进四强

2017年06月25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谌龙2-1再胜林丹

  随着郑思维/陈清晨大逆转击败印尼组合乔丹/苏珊托夺下混双冠军,2017年澳大利亚羽毛球超级赛全部结束。日本羽毛球队成为最大赢家,拿到了女单、男双和女双三个单项的冠军,中国和印度则分别拿到混双和男单的桂冠。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再一次意识到国羽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空前的。

  围城组合大逆转 混双夺冠避免国羽尴尬

  在鲁恺/黄雅琼和张楠/李茵晖开赛前双双因伤退赛后,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围城”组合郑思维/陈清晨则一路闯关,在决赛先丢一局、且决胜局1-8开局的不利局面下完成精彩大逆转,为国羽守住了最后一块阵地。自澳大利亚公开赛在2011年升级为黄金大奖赛(后在2014年升级为超级系列赛)以来,国羽保持着每年来此参赛至少带走一冠的习惯,同时也延续了国羽在本赛季超级系列赛中每一站赛事都有冠军入账的记录,本赛季混双成为国羽最令人放心的一个单项,六站比赛全部都有中国组合杀入决赛,其中五次成功折桂。

  日本发力夺三冠 国羽应当正视挑战

  在奥原希望“内战”击败山口茜夺得女单冠军后,松糕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又轻取丹麦组合尤尔/佩德森拿下女双冠军,之后男双决赛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又直落两局击败跨国组合亨德拉/陈文宏夺得男双冠军,在吉迪恩/苏卡穆约赛前退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次轮出局,“双蔚组合”吴蔚升/陈蔚强继续低迷的情况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继去年中国香港站后再次在超级系列赛赛事中站到最高颁奖台。

  日本羽球队也因此成为本赛季首支在一站比赛中夺得三个冠军的队伍,这一点连国羽和丹麦队都没能做到,上一次在超级系列赛有如此强势表现的队伍还是上赛季法国超级赛的中国队,当时国羽拿到了除男双之外四个单项的桂冠。一站比赛的成绩虽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羽毛球队早早布局的心思还是可以看出来的。尤其是她们的女双和女单实力不俗,对于国羽来说必须要正视挑战,2018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尤伯杯,中国队想要完成四连冠就目前来看难度极大,其中日本队毫无疑问是最大的挑战者。

  谌龙超级系列赛20个月冠军荒 印度男单三连冠

  谌龙可以在与林丹的近5次交锋中第4次击败“超级丹”,但却无法改写最近4次杀入超级系列赛决赛全部以连输两局的方式落败的尴尬。在1/4决赛与半决赛两场都超过一个小时,拼掉林丹和李炫一后的谌龙,面对连续三站都杀入超级系列赛最后决赛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时却有心无力,职业生涯首次败给对手,自2015年丹麦折桂后长达20个月在超级系列赛赛事中经历冠军荒。

  倒是印度队,自年初邀请陶菲克的恩师穆里奥执教后,不再是女单一枝独秀,男单也迎头赶上。继普拉尼斯夺得新加坡站冠军后,斯里坎斯连着在印尼和澳大利亚蝉联男单冠军,上一位能够在超级系列赛男单连庄的是2015赛季的李宗伟(当时在法国、中国和中国香港三连冠)。斯里坎斯夺冠路上也是连克劲敌,第二轮逆转挑落头号种子孙完虎,1/4决赛复仇普拉尼斯,半决赛淘汰石宇奇,然后又打败奥运冠军谌龙,可以说斯里坎斯的这一冠含金量还是很足的,相信在其信心方面会有很大的激励。

  女单赛季突破首进四强 仍有差距还需努力

  当孙瑜1/4决赛三局激战击败内瓦尔后,这位身高马大的国羽女单一姐却跪在地上激动哭泣,不仅终结了对对手6连败的记录,同时也是国羽本赛季首次在超级系列赛女单比赛中闯入最后四强。就在2014赛季,超级系列赛前10站比赛,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可是拿了9个冠军,但是随着王适娴、王仪涵的退役,李雪芮重伤迟迟未归的情况下,中国女单的确处在一个低谷期。

  以本次赛事为例,即使马琳和成池铉遭遇一轮游,戴资颖也被挡在决赛门外,但最后的争冠赛还是没有国羽选手的身影。实际上,在百花齐放的现今女单赛场,按照目前的实力来看能够跻身四强已属不易,当然对于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来说,她们为自己设立的目标应该还是要更高才行。(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毛球谌龙林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