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版深夜食堂:孙瑜哭泣背后的故事 爱四川火锅

2017年06月25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孙瑜(资料图)

  日前热播的由黄磊主演的电视剧《深夜食堂》深受众人关注和喜爱,一个个小故事让观众看得或热泪盈眶,或捧腹大笑,而在每一个小故事中会出现一道食物,勾起了观众的食欲。那么,在国羽版的“食堂”中会出现哪些让人感动的小故事呢?每一个故事主人公又喜欢吃哪一种食物呢?今天,新浪体育就来为你介绍孙瑜的故事,而她最喜欢吃的就是——四川火锅。

  食物介绍:

  四川火锅,以麻、辣、鲜、香著称,它鲜香味美:在火力作用下,火锅中的汤卤处于滚沸状态,食者边烫边食,热与味结合;它口味大中华:在品种和风味上多样化,可以满足不同食者的需要,再加上几十种不同的配料,其适应性更加广泛;它养身健体:由于用料的作用,对身体颇有裨益,如吃得大汗淋漓,对于治疗感冒有一定的疗效,也可祛风湿,特别是含营养较高的食品。还有吃药膳火锅,对保健强身,辅助治疗某些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

  故事内容: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7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女单方面,孙瑜以1比2负于日本选手奥园希望,无缘决赛。这场比赛,孙瑜以18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她调整了状态,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孙瑜表现得不如对手,以14比21再失一局。赛后,她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总结了这场比赛,“我在第一局中节奏没有跟上,第二局找到了一些方法,打得很耐心,但第三局我的失误还是有些多,而且打得有些着急。”

  时间拨回到一天前,女单1/4决赛,孙瑜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印度选手内维尔。在赢下比赛的胜利后,孙瑜双膝跪地,她的脸颊贴着双手,但身体在抖动着,随后她亲吻了球场一下,然后站了起来,此时,泪水已经在她的脸上肆意滑落。落泪的原因是战胜内维尔、感慨自己太不容易了,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孙瑜揭秘道:“我觉得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吧,我受伤病的影响,这是我这半年来第一次打进四强。”

  在里约奥运会后,李雪芮因伤暂时离开了赛场,而王适娴与王仪涵则离开了国家队。孙瑜一下子成为了队中女单的排头兵,这是她十几年的运动生涯中第一次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此前,在“一李二王”还在队中时,孙瑜只是第四号女单选手,即便入选了尤伯杯参赛阵容,她也只是打过小组赛。

  2016年下半年,孙瑜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尚可就当孙瑜带着憧憬进入2017年时,伤病与她不期而遇。这站比赛前,孙瑜在本赛季先后参加了五站比赛,其中,四站比赛止步于八强,另一站比赛止步于第二轮,“可能自己的伤病影响了很多东西,不是短时间可以改变的,所以我还需要努力吧!”一次次的失利,让孙瑜的信心有些受打击,接踵而来的还有球迷对她的质疑。面对这一切,她选择沉默,“伤病不能成为我表现不好的借口,只能去面对。”

  每次比赛,孙瑜的右脚上都会绑着厚厚的护膝,每一次倒地救球后,她也是缓缓才站起来。她没有将伤病的疼痛感表现在脸上,而是藏在心里,自己慢慢消化。何时能告别伤病的困扰、彻底走出状态的低谷?孙瑜现在给不出答案,“我也不知道,还是需要一些时间让我在心态做一些调整。”

  从另一方面来看,伤病的困扰也让孙瑜的成长之路上得到了磨练,“我还需要更多耐心和战胜困难的欲望吧!”接下来,孙瑜将进入备战世锦赛的阶段。她希望自己在剩下的这段日子里加强哪些方面呢?“还是力量和突击的成功率吧,我在力量上如果能保证好,可能对伤病的控制也会好很多。”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瑜国羽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