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赛林丹失好局浪费3赛点 1-2不敌谌龙无缘4强

2017年06月23日2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失好局浪费3个赛点,谌龙2-1险胜跻身四强。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在五个项目均有球员进入四强。谌龙连救三个赛点,他在焦点战里经过三局苦战险胜林丹晋级,他和石宇奇闯入半决赛。混双中国队有两对组合进入四强,另外三个项目各拿到一个半决赛席位。

  男单四强里有两位中国球员。林丹和谌龙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11次,林丹8胜3负占优,今年的亚锦赛上谌龙2比1险胜林丹。首局开始后两人就打得很胶着,双方交替领跑,在林丹9比6领先后,谌龙发力连得8分反超。比分落后的林丹打得很顽强,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谌龙迅速还击保持领先,他在17比16后连得4分以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5平后林丹连得3分领跑,他以11比8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林丹继续保持领先,他在17比12后连取4分以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谌龙先发制人,他很快以10比4领先。林丹掀起反扑,连赢7分实现反超,他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迅速追平,几次平分后林丹把握机会连得3分拉开比分,比分落后的谌龙奋起反击,他三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林丹都迅速回应保住领先,他以20比18拿到赛点。可惜林丹没有把握住机会,谌龙连救两个赛点追成20平。

  谌龙跃起杀直线出界,林丹再次拿到赛点。双方抽挡后谌龙得分,21平。谌龙连续两拍封网得分,他反超拿到赛点。两人形成多拍,网前回放小球时林丹失误下网,23比21,谌龙艰难拿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石宇奇遇到丹麦的维汀哈斯。在首局一度4比10落后的情况下,石宇奇利用一波连拿10分的小高潮反超,他以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石宇奇乘胜追击,在9比8后连得6分拉开,他以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田厚威在先胜一局后没有守住优势,他连丢两局以1比2不敌韩国老将李炫一,三局比分是21比17、15比21、18比21。另一个四强席位属于印度的斯里坎斯,半决赛里石宇奇迎战斯里坎斯,谌龙对阵李炫一。

  两位中国女单在四分之一决赛喜忧参半。孙瑜表现不俗,她和印度名将内瓦尔苦战1小时19分钟打满三局,她以2比1(21比17、10比21、21比17)险胜。陈雨菲抵抗了39分钟后以15比21、14比21连丢两局败给日本的山口茜。另外两场比赛中,戴资颖以2比1(10比21、22比20、21比16)险胜印度的内瓦尔,奥原希望以2比0(21比12、23比21)击败队友高桥沙也加。半决赛里,戴资颖迎战山口茜,孙瑜对阵奥原希望。

  中国队有一对组合进入男双四强。刘成/张楠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他们连赢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的王耀新/张御宇,三局比分是14比21、21比12、21比15,这场比赛进行了58分钟。半决赛里刘成/张楠将遇到跨国组合塞蒂亚万/陈文宏,另一场比赛是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对阵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

  女双四强里有一对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包宜鑫/汤金华上演德比战,两对组合激战了58分钟,陈清晨/贾一凡以2比1(21比17、20比22、21比18)险胜。半决赛里陈清晨/贾一凡将遭遇头号种子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另一场是莱特/彼德森对阵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中国队的两对混双一同进入四强。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主动,他们只用了30分钟就以21比19、21比13连下两城轻取日本的小林优吾/松友美佐纪。王懿律/黄东萍在首局挽救了两个局点后逆转赢球,他们乘胜追击又胜一局,从而以2比0(22比20、21比15)淘汰5号种子英格兰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半决赛里两对中国组合将同室操戈。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印度谌龙林丹陈清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