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印尼羽球顶级赛冷风劲吹 林李谌相继惨遭爆冷

2017年06月16日22:11 新浪体育
林丹惨遭爆冷

  印尼超级赛成为爆冷的温床,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和奥运冠军谌龙相继败给印度选手普兰诺伊,两轮全满贯得主林丹、四号种子阿塞尔森、五号种子石宇奇均告出局。女单前四号种子戴资颖、马林、山口茜、辛杜也全部被淘汰。印尼超级赛冷风劲吹,夺冠大热门纷纷倒下。

  本次比赛男子单打夺冠的三大热门无疑是三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头号种子李宗伟,两轮全满贯得主林丹及里约奥运金牌得主谌龙。然而谁也没想到,林丹在首轮就输给了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爆出了开赛以后第一个大冷门。随后头号种子李宗伟输给了印度选手普兰诺伊,五号种子石宇奇在第二轮败给了英格兰选手欧塞夫,四号种子阿塞尔森则不敌另一名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三人均未能进入八强。

  在今天的1/4决赛中,谌龙又输给了普兰诺伊,无缘四强。目前男子单打种子选手只剩下二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一人。另外三名进入四强的普兰诺伊、斯里坎斯、坂本一将都是非种子选手。

  女子单打同样冷门迭爆,头号种子戴资颖在今天的1/4决赛中败给了泰国选手金达蓬,未能进入四强,同时戴资颖的本赛季25连胜被终结。金达蓬此前还淘汰了印度名将内瓦尔。三号种子山口茜则被同胞佐藤沙香淘汰,无缘四强,佐藤沙香在首轮比赛中还曾淘汰了七号种子、中国选手何冰娇。二号种子马林首轮即被中国新秀陈晓欣淘汰,四号种子辛杜则在第二轮被美国选手张蓓雯淘汰,随后张蓓雯在1/4决赛中又淘汰了六号种子、中国选手孙瑜。八号种子拉特差诺则在首轮被内瓦尔淘汰,至此女子单打前四号种子全部出局,前八号种子选手只剩下了五号种子、韩国名将成池铉一人。进入女子单打四强的金达蓬、佐藤沙星、张蓓雯都不是种子选手。

  此外男双头号种子、印尼本土组合费纳尔迪/苏卡穆约也在首轮即遭淘汰,女双头号种子、日本选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首轮被中国新组合黄雅琼/于小含淘汰,女双四号种子、韩国选手郑景银/申昇瓒在第二轮出局。

  印尼超级赛出现如此之多的冷门,在超级赛中是极为罕见的。印尼超级赛属于首要超级赛,积分很高,不能说这些名将不重视这个比赛。不过在苏迪曼杯赛之后,他们的状态不在最高峰,加上印尼主场天气潮湿、闷热,很多人都不适应。过去中国男子单打选手在这里已经27年没有夺得过冠军了,今年中国队精英尽出,却再一次空手而归,无人进入男子单打四强。这恐怕算得上是中国男子单打的一个“黑洞”。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毛球林丹李宗伟谌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