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圆梦大满贯再推迟 一姐谨慎吸取前辈教训

2017年06月16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李雪芮

  中国羽坛名将李雪芮宣布退出今年世锦赛,其名额由新秀陈晓欣递补。目前情况来看她手术后恢复得并不理想,经过十个月的康复治疗依然达不到参赛要求。今年世锦赛中国队将由清一色的小将出战女子单打比赛。

  今年世锦赛将于八月份在举行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按照世界排名,中国队女子单打选手孙瑜、何冰娇、陈雨菲获得了参赛资格。伦敦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得主、两届世锦赛女单亚军李雪芮在最后时刻获得了外卡,拿到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门票。

  李雪芮是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半决赛对西班牙名将马林的比赛中,她的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外侧半月板也出现了损伤,随后退出了三四名争夺铜牌的比赛,只获得奥运会女子单打第四名。赛后她前往德国进行了手术,并随后进行手术后的康复治疗。

  漫长的康复期,使得她在里约奥运会以后,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对此李雪芮说:“训练量是慢慢在加,我不想太着急,既然决定打,就要保证身体恢复到足够承受比赛的时候再去打,否则就没有意义。重返赛场,肯定希望打败所有对手!既然选择坚持,而且现在我也在很认真、很努力地康复,那目标就不仅仅是回到赛场,而是回到赛场能取得胜利,否则重回赛场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可见目前李雪芮还没有恢复到她认为可以“取得胜利”的理想状态,因而在零热身的情况下,并不想冒险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她今年已经26岁,在这样的年龄如果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就贸然参赛,可能存在二次受伤的风险,也可能在失利后自信心受到打击。2010年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王琳在受伤以后,因急于参赛而再次受伤,之后伤情反反复复,一直没有能够恢复状态,不得不在大好的年龄就选择了退役。王琳的前车之鉴值得李雪芮借鉴。

  与李雪芮同样伤势的另一位羽坛名将汪鑫,在伦敦奥运会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也是前十字韧带受伤,伤后恢复得不理想,只好选择退役。李雪芮迟迟不能回归赛场,令喜欢她的所有球迷十分焦急,目前还无法断定李雪芮能不能恢复状态,重新挑起中国女单的大梁。

  中国女单眼下处于低谷,在不久前的苏杯比赛中,孙瑜、何冰娇等人在半决赛、决赛中都输得很干脆,暴露了在实力上的差距。今年以来中国女单尚未进入过超级赛四强,跌入历史最低谷。在这种严峻的局面下,人们不能不怀念此前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李雪芮。上个奥运周期中国女单在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上只有李雪芮一个人进入过四强。拿到了两届世锦赛亚军和奥运会第四名。如果她能健康归来并恢复状态,中国女单无疑多了一份与众强手抗衡的自信心。

  李雪芮已经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和全英赛冠军,也曾为中国队夺得尤伯杯和苏迪曼杯立下战功,只缺世锦赛一项冠军便可成为大满贯。在退出今年世锦赛以后,李雪芮的大满贯之路还要延后。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雪芮世锦赛羽毛球王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