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参赛需自费 日网友:快复出战胜中国

2017年06月03日19:38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北京时间6月3日,在日前结束的日本羽球排位级别赛中,去年因违法赌博事件被日本羽协禁赛的名将不负众望,夺得冠军。不过离他回归日本国家队还有不短的一条路要走。日本队教练朴柱奉视察了桃田的比赛后,指出他尽管恢复不错,但因为长期未参加国内外的比赛,“缺乏准确的比赛感觉”,称还必须观察他一段时间才能决定是否重回国家队。

  桃田在日本排位赛中的表现让人感觉不到其缺战一年的空白,战胜国家队选手夺冠的瞬间,他不禁落泪:“很感谢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的支持。”尽管还不曾达到昔日世界排名第二时的水准,但禁赛期间他的努力已经体现在赛场上。这是他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金目标的第一步,尽管前面要克服的难关还有不少。今后桃田需要为取得奥运会等主要国际大赛的资格而攒足够的积分,7月作为特例,日本羽协允许他自费报名参加两个国际比赛,但是因为他现在没有积分,而如果该比赛报名人数多的话,将优先给国际排名靠前的选手。所以外界关于让桃田回归国家队,不需如此“排队”等比赛机会的呼声颇高,但是日本羽协相关人士指出,“他需要通过这一方式向世人表明自己改过的决心。”

  日本羽协的严厉做法引来不小的争议,很多日本网友认为桃田是东京奥运夺金的主要人选,“他去年在巅峰期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惩罚,没有必要再如此苛刻”,“桃田是抗衡中国等强队选手不可缺少的成员,尽早让他回日本队吧!”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协桃田贤斗日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