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塔:团体赛信心要足 这场球打得很过瘾

2017年05月27日20:08 新浪体育
双塔组合

  半决赛,当大比分来到1比1后,“双塔”组合在第三盘、男双比赛中上场了。这场比赛尤为关键,胜出的一方可以帮助之后上场的队友取得心理优势。

  虽然参加过去年的汤杯,但苏杯李俊慧/刘雨辰还是第一次打。此前的小组赛加上1/4决赛,他们得到过一次上场机会。今天,教练组派他们上场,也让一些球迷感到出乎意料,毕竟张楠/傅海峰是里约奥运会冠军,此前几天的比赛表现也很稳定。

  是冲破杂念、展现出年轻人的冲劲,还是背上思想包袱、表现大打折扣?李俊慧/刘雨辰选择了前者。对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李俊慧/刘雨辰自然不会陌生,此前双方四次交手,李俊慧/刘雨辰的战绩为2胜2负。而在今年2月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中,李俊慧和郑思维配合,曾输给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在上场后,“双塔”组合很快进入了比赛角色,刘雨辰网前的封网加上李俊慧后场的进攻,让他们在得分的同时积攒了气势。23比21和21比16,李俊慧/刘雨辰2比0战胜对手,帮助队伍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取得比分的领先优势。

  “打得很过瘾!”来到混合采访区,刘雨辰道出了胜出后的喜悦之情,“团体赛每一场球都很关键,对手的整体实力和我们队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拿下这一分。”在刘雨辰看来,他和李俊慧在场上要打得积极主动,以此来赢得场上的主动,“团体赛打得是气势,信心要足,能够在场上多进攻,让对手打比赛的难度更大。”

  李俊慧则对新浪体育透露,自己并没有想到郑思维/陈清晨会落败,“第一分混双输了,丹哥拿下一分,我们没有想到混双会输,为了给队友争口气,上去我就使出全部力气。来一次苏杯,不能遗憾地回去。”

  在去年的汤杯和今年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中,李俊慧都遭遇了失利。这场胜利是否让他感觉挽回了气势?他语气坚定地说道:“有,把整个团队的气势调动起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因为对这场比赛裁判判罚的不满,在赛后直接冲向在看台上的裁判处表达了对本场比赛执裁裁判的质疑。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羽苏杯羽毛球李俊慧刘雨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