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赛前出现紧张情绪:有包袱 想让自己更出色

2017年05月27日19:03 新浪体育
林丹

  对于从未交过手的西本拳太,林丹在赛前出现了一些紧张的情绪,“我感觉好久很久没打团体赛了,所以我准备活动有些紧。”混双比赛进行到尾声时,他就来到了候场区域,他站在可以看到比赛场地的时不时地看着比赛,看完一个球的来回,他马上往后走了好几步,以此来热身。

  虽然在实力与名气上远不如林丹,但西本拳太在这场比赛中还是给林丹造成了一些困难。第一局,林丹以21比19胜出,第二局还曾比分落后。但关键时刻,林丹的表现让球迷很放心,他马上调整状态,并在此后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6再胜一局,为队伍拿下关键的一分。

  来到混合采访区后,林丹对记者们道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今天我觉得对手发挥得比昨天更婉转一些。昨天他和李宗伟打比赛,前面还好,但比分拉开后他就显得实力弱一点。今天我发挥得还算正常,但没能到最后,还是有点紧,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不希望自己在团体赛中失利。”

  林丹经历过很多次团体赛,过去十几年,他多次帮助队伍夺得过汤杯和苏杯冠军。今天,又一次站在团体赛淘汰赛的赛场上,林丹紧张吗?他毫不掩饰地坦言:“今天0比1落后时,我上场有些紧,加上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还不错,我今天还能做到比较冷静地打完一整场比赛。”

  他透露自己曾在心里预估过比赛的过程,他知道男单这一分的重要性,“我感觉好久很久没打团体赛了,所以我准备活动有些紧,可能越是年纪大的运动员,越是不希望自己在团体赛中失利,我会想让自己发挥得更出色。我也算了一下,如果自己发挥得不是很理想,输了的话,可能形势对队伍会更不利,所以我会有一些包袱,打得有点紧。”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林丹苏杯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