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哥破林李谌13年统治 天王宝座他能坐多久?

2017年05月25日20:24 新浪体育
孙完虎

  在刚刚公布的世界羽联男子单打排行榜上,韩国名将孙完虎超越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为新的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这是两年半以来出现的第一位新科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打破了过去13年来林丹、李宗伟、谌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垄断。

  从上周四公布世界排名到本周四,这一周其实并没有任何世界羽联组织的公开赛,那为什么孙完虎还能挤下李宗伟跃居世界第一呢?原因是李宗伟自己参赛次数过少,世界羽联规定每名选手在过去一年中积分最高的十站比赛积分加相,就是这名选手的积分。上周公布世界排名时,李宗伟只有九站积分,达到78923分。本周世界羽联将一年前汤姆斯杯赛的积分删除,这样李宗伟去年汤姆斯杯拿到的9653分就自动归零。

相关新闻:

羽联排名:韩国名将挤掉李宗伟升第1 谌龙跌出前十

  在去掉了9653分以后,李宗伟只有八站积分,总积分降至69270分。孙完虎的积分和上周时一样,还是70277分,就这样力压李宗伟,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可谓是“躺着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孙完虎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也要归于他参赛次数多、主要对手参赛次数少。他这一年参加了16站比赛,获得两次超级赛亚军、两次超级赛第三名,另外还有一个黄金大奖赛冠军和两次超级赛八强、里约奥运会八强的积分。不过也有三站超级赛未进入16强、两站超级赛未入八强的表现,由于参赛次数足够多,他这些表现不佳的比赛的积分并没有算进总积分之中。

  反过来李宗伟和林丹只参加了八站比赛,谌龙只参加了七站比赛,这些人在里约奥运会后的休整期,给了孙完虎取得好成绩、增加积分的机会,同时这三名顶级选手参赛次数太少,导致了积分的下降。这是孙完虎在没有拿到一站超级赛冠军,却依然成为世界第一的根本原因。

  回顾过去十几年世界羽坛世界第一宝座的更迭历史,在1998年至2001年期间丹麦金童盖德曾经创造了连续62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辉煌。随后在黄综翰、陈宏、林丹等人之间多次更迭。在2002年11月至2004年3月这一年半期间,陈宏连续排名世界第一。林丹在2004年全英赛夺冠以后,就长期占据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时间长达219周!

  一直到2008年8月,世界排名第一才被李宗伟夺走。此后李宗伟保持世界第一将近四年,一直到2012年6月,林丹才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不过在保持了14周以后,又被李宗伟夺走。李宗伟至今为止保持世界排名第一长达361周!谌龙则在2014年底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一直到2016年6月9日才被李宗伟超越,保持世界排名第一也长达76周。

  在过去的13年多的时间里,成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实际上只有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三个人。孙完虎的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也打破了他们三人对这一位置的垄断。不过随着谌龙等人参加比赛次数的增多,孙完虎的世界排名第一可能很难保持较长时间。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宗伟孙完虎世界排名谌龙林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