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现在最担心队员热情高涨 不知该怎么选择

2017年05月25日07: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24日电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4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在一场事关小组头名归属的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5:0大胜泰国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居A组头名,晋级赛事八强。

  整体实力颇为雄厚的泰国队意外地雪藏多名主力,也使得本场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首场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将李俊慧/刘雨辰迎战吉丁努蓬/德差蓬,虽然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中国组合在经过开局的短暂适应后,很快占据主动,以21:11、21:19连下两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八的陈雨菲遭遇泰国小将磋楚沃的顽强抵抗,但她凭借两局后半段的连续得分,以21:16、21:15战胜对手,扩大领先优势;第三场男单比赛,新科奥运冠军谌龙以21:13、21:12轻取科希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随后两场无关大局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以23:21、21:18战胜宗功攀/沙西丽,鲁凯/黄雅琼以21:8、21:11击败博丁/沙威丽,帮助中国队以一场大胜结束了小组赛争夺跻身八强。

  赛后,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泰国队这套阵容并不令他感到意外,“对手也是为了保存实力。”他说,本场比赛派出与上场不同的阵容,主要是为了让更多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夏煊泽强调,这支国家队最令人可喜的一点就是从细节上可以感觉到队伍相处比较融洽,特别是一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会对年轻队员进行指导,体现出队伍“传帮带”的精神。

  “现在最担心的是队员上场热情太高涨,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双打组主教练张军指出,目前在队内有很多跨项目的帮助,例如双打队员和单打队员会互相进行帮助和指导,这是教练团队最想看到的一点。

  张军分析认为,从小组赛来看,新的奥运周期内有很多新生力量,例如中华台北、印度等队,都具备较强的冲击力,值得中国队加以防范。(完)

标签: 苏杯苏迪曼杯张军夏煊泽谌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