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大马姑娘崇拜张宁:意志力顽强体力好 有点严肃

2017年05月23日18:39 新浪体育
吴堇微资料图

  今天对17岁的马来西亚女单选手吴堇微而言无疑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第一次入选苏迪曼杯赛参赛阵容的她,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得到了上场的机会。面对比自己年长的德国选手德普雷兹,吴堇微表现稳定,以2比0战胜对手,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吴堇微的汗水已经浸湿了头发,一束束头发错落有致地斜在吴堇微的额头前。

  吴堇微身材娇小,性格直爽、可爱,说话声音听起来很是圆润。虽然个子比隔网而立的对手矮,但吴堇微跑动积极,显得很有信心,“第一次参加苏杯,我很开心入选参赛阵容,也很开心教练组给我机会,让我上场打第一场比赛。既然得到了机会,我就要好好把握。”

  第一次站上苏迪曼杯赛的赛场,而且此前从未和对手交过手,对于未知的比赛结果,吴堇微并没有想太多,她告诉自己要打得耐心一点,“以前我没有和她打过比赛,今天早上我看了她的比赛录像,主要还是耐心一点。她年纪大一点,对阵年纪小的压力会大一点。”

  出生于21世纪,吴堇微对女单运动员那些前辈的打法还是比较熟悉的,她看过龚智超和张宁的比赛录像,十分欣赏她们的技术,“看到龚智超和张宁以前的比赛录像,我觉得她们的实力很强。”女单运动员里,她最欣赏的是张宁,“她的体力很好,意志力很顽强。”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宁,是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女单冠军之人。在退役后,张宁成为了教练。在国际赛场上,吴堇微时常可以看到张宁,很多次也和她擦肩而过,但迄今为止,吴堇微还没有勇气和张宁交流,“我很想和她交流,但她的眼线画得太重了,我觉得她有点严肃,前几天她过生日是吧?我都不好意思对她说生日快乐!”吴堇微的这番话逗乐了在场的记者们。

  2015年11月,吴堇微在世青赛中拿到了冠军,成为了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位世青赛女单冠军。回忆起那次夺冠,吴堇微谦虚地说道:“那次比较幸运。之后我打得没有那么好,我觉得那次是侥幸拿了冠军。”对于未来的运动生涯,吴堇微显然有自己的鸿鹄之志,“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世锦赛冠军。”

  也是因为2015年世青赛,吴堇微与陈清晨结识,成为了好友。吴堇微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和陈清晨说话时的情景,“2015年世青赛,一次我和队友在训练,她也正好和她的队友在训练,然后我们就一起打了一场双打。那次打过比赛之后,我和她见面会点头。有一次,我和她坐同一班飞机,她坐我的前两排,然后那次我们聊得挺多的。”在吴堇微看来,陈清晨乐观的心态是她的优点,“很自然的感觉,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很想和她成为好友。”

  吴堇微还有一位欣赏的运动员,他就是郑思维。她欣赏郑思维的哪一个特点呢?“他的速度很快。”不知道,郑思维是否知道吴堇微是自己的“迷妹”呢?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标签: 郑思维陈清晨吴堇微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