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要有很强信心去冲冠 教练安排首场就上

2017年05月21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傅海峰/张楠首战告捷

  当地时间5月21日,2017年苏迪曼杯赛在黄金海岸拉开帷幕。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第一盘、男双比赛用时39分钟。傅海峰/张楠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他们以2比0战胜罗卓谦/李晋熙,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这是傅海峰参加的第八届苏迪曼杯赛了。这项赛事见证了他的成长过程,2003年时脸庞还显青涩的傅海峰,开始与蔡赟搭档,亮相于赛场。14年的时间,指顾之间,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印记,眼睛还是那么炯炯有神,说普通话的口音也没什么变化,他眉宇之间的变化分外明显,是经历让他添了成熟,一举一动以及眉眼之间的流转,都让人对这位老将放心,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是老将,“很老吗?不老!”这是他的风格,时常会让人忍俊不禁。

  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傅海峰/张楠还是遇到了些许阻碍,在第二局中也曾比分落后。赛后,傅海峰总结了自己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今天开局,我没能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比赛中去,特别是第一局前半段到15分,这段时间我都是很麻木地在打球,没有有意识。”他的同伴张楠的观点与傅海峰不谋而合,“整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流畅。”

  傅海峰与张楠,虽然这对组合的名气不及“风云”组合,但他们已逐渐形成了默契。在赛前,他们准备上场时,傅海峰和张楠之间会隔着一段距离,各自进行着上场前最后的热身。在赛场上,他们不需太多的言语交流,只一个眼神便能彼此领会。赛后接受采访,他们也会相视一笑。

  为何在场上遇到了困难,除了开局投入不够之外,傅海峰透露他们在昨天估计错了对手,“我们对对手不了解,之前没怎么打过。昨天我们准备的是对手的一双(柯展聪/邓俊文)。”都是左手持拍的柯展聪/邓俊文打法特点与大多数组合都不太一样。去年的汤姆斯杯赛,他们这对组合也给蔡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在那一次比赛中,这对组合也战胜了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

  第二局20比20后,比赛变得更为激烈,此时的傅海峰终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反而到了赛点,我知道要去加速,要去想办法,通过发接发怎样去创造主动。”

  “我参加了很多届苏迪曼杯赛,每一次参赛队中都会有年轻队员,不但只是这一届,只是这一届年轻队员比较多,加上教练刚刚交替完,所以大家觉得这届我们队夺冠会比较困难,但其实我觉得我们队的实力是非常强的,所以我们队要有很强的信心去冲击冠军。”本来打算于去年年底淡出国际赛场的傅海峰,因为李永波的挽留,加入了苏杯参赛阵容,他希望在自己运动生涯进入倒计时的阶段依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可以帮助队伍能够夺冠。

  这场比赛是自己主动请缨吗?傅海峰回避了这个问题,“教练安排的吧,教练有自己的想法。后面的比赛,我们也会争取去上场。”不想给年轻选手上场的机会?他听后淡然一笑,“关键是看年轻队员给不给我们机会。”

  之后的比赛还能看到傅海峰的飒爽英姿吗?期待如此!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标签: 苏迪曼杯傅海峰张楠苏杯国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