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苏杯场馆小巧精致 旅游胜地再添新元素

2017年05月20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海滩美景

  一觉睡醒后,我在黄金海岸的第二天开始了。

  昨晚行走许久,还是没能找到中餐馆,今天中午,从入住的旅馆出门右拐再右拐,两家相连的中餐馆出现在我的面前。

  先选择了一家面馆,与老板聊了几句,这位人到中年的男老板说:“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但却是多云的天气。”

  走出餐馆,海滩就在几十米远处,一眼望去,海天相连。海的另一面,厚厚的云层一直蔓延到视线尽头,才在山头那边露出些许湛蓝的天际,在有些灰色的云层的映衬下,蓝得沁人心脾。

  行走不到10分钟,便能来到媒体的官方酒店,那里可以坐15分一班的媒体班车前往本届苏迪曼杯赛的比赛场馆——黄金海岸体育与休闲中心。媒体班车的司机是一位很是幽默的中年男子,头发偏长,眼神深邃,在到达目的地后会与乘客开上几句玩笑,然后疏朗一笑,表情很是热情。

  本次比赛的比赛场馆和海边有一定的距离,场馆周围除了一个体育场外,并没有什么令人深刻的建筑物,场馆这里没有商场,周围的路上行人甚少。

  在场馆门口领完记者证后,便能进入这个场馆。场馆面积并不大,但央视著名解说洪钢老师却很喜欢这个场馆,“很新。”进门后,往右走便是比赛场地,往左走则是运动员的训练热身场地。这个场地看台的座位并不多,笔者估算着最多只能容纳1000位观众,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斯诺克比赛的场地。

  下午5点左右,我乘坐媒体班车返回住处,这时的黄金海岸天空已经渐渐地暗下来,冲浪者天堂海滩又热闹了起来。来回比赛场馆的路上,我在路上基本上没有看到与苏迪曼杯赛有关的宣传海报,其实可以想到,未来的这些天,苏迪曼杯赛并不能成为黄金海岸这座城市的主题,这个旅游胜地的主题依旧像往常一样——旅行、海滩……

  我想去海边散步。在路上,我看到了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明天,比赛就要开始了,他在赛前也来到这里放松一下。看到街头艺人,他还伸手打招呼。后来,朴柱奉被路人认出,他欣然同意了对方合影的请求。

  海边,波浪声有节奏地一波波飘到耳边,让我听得心醉。

  明天,本届苏迪曼杯赛就将拉开帷幕,这将会是怎样的一届苏迪曼杯赛呢?十分期待!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标签: 羽毛球国羽苏杯手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