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国羽最不稳一环在这 女单三小将能依靠谁?

2017年05月08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何冰娇

  5月21日-28日,第15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澳洲进行。中国羽毛球队近日正式确定了出征苏杯的人员名单。纵观这份名单,女单似乎成了其中最薄弱的环节。

  单打主帅夏煊泽和双打主帅张军称,这19名队员是“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同时也是现有的最强阵容。而据夏煊泽介绍,女单3名选手是按照目前实力和世界排名决定的。

  细看3人,不难发现这是个纯90后阵容,其中年龄最大的、也是目前中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孙瑜也只是94年出生的23岁小将,而陈雨菲和何冰娇皆是97、98年的小孩。年龄小、大赛经验欠缺、体力差、发挥不稳定都是她们面对的问题。

  随着里约奥运会后,女队五将集体退役,国羽遭遇“断崖式”换代考验。只有仍在坚持的、91年出生的李雪芮还勉强能撑起女单战旗。然而,据夏煊泽表示,她的伤势还没恢复到可以参赛的程度,因此最终落选了本次阵容。

  目前,孙瑜女单世界排名第6,3人中也只有她出战过尤伯杯这种级别的大赛(何冰娇入选过名单,但未上场)。不过,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上,她不敌韩国的李张美次轮即遭淘汰。她的发挥还是让人捏着一把汗。

  世界排名仅次于孙瑜的何冰娇是中国女单的又一希望之星。虽然是青奥会冠军,但年纪更小的她还未经过真正的大赛洗礼。尽管去年发挥不错,但前不久在亚锦赛负于山口茜后,她直言自己体能储备不够的情况仍令人担忧。尽管很多人认为她继承了林丹的衣钵,也具备发展潜力,但现在能发挥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数。

  2015年时,国家队女单教练陈金曾对陈雨菲有个评价是“有天赋,但不够努力”。尽管经过国家队的锤炼,去年11月她在西班牙拿到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世青赛女单冠军,但除此之外并无更重要的大赛经验。虽然技术打法先进,但心态和发挥不稳仍是问题,而且身体单薄、力量差,后场质量不高、进攻威胁不大都使其难堪大任。

  反观对手,除实力强大的戴资颖外,日本选手山口茜也在今年对阵国羽3女将时保持全胜,而成池铉、辛杜等强手也都是不可小觑的。女单这一分着实很难装进口袋。

  其他各个单项到都还有人压阵。男子方面不必多说,单打使用“老中青”三结合阵容、双打方面傅海峰和张楠是阵容核心。

  而女双方面,虽然没有骆氏姐妹花,但92年出生的汤金华也算是可以压阵的老将,目前和黄雅琼的搭档也日趋稳定和成熟,另外目前中国队女双排名最高的陈清晨/贾一凡最近成绩也还算不错,但亚锦赛负于韩国组合还是有些令人担忧。

  (月光)

标签: 女单国羽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