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杀!杀! 久违的无敌超级丹又回来了

2017年04月29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跳杀

  第40次“林李大战”在亚锦赛赛场精彩上演!林丹直落两局以2-0战胜李宗伟,取得了对李宗伟的第28次胜利。在一个月内两次零封对手,让人仿佛看到了过去那个天下无敌的“超级丹”。更让人惊讶的是,他在今天的比赛中频频起跳杀球,攻势不减当年,用最霸道的方式击败了对手。

  在昨天对周天成的比赛中,林丹就打出了久违的进攻,频频利用突击得分,完全压制了周天成。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通过昨天的那场比赛就能看出林丹的状态非常好,无论是场上的脚下移动速度,还是身体反应都很快。这样的状态,比此前的马来西亚超级赛还要更好。

  林丹自从出道以后,就一直以进攻凌厉、运动能力极强著称,身体能力比别人强一大块。因而在他全盛时期,经常能看到他用不讲理的全场进攻压制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林丹从开局的第一分开始就不惜体力地进攻,把李宗伟打懵了。整场比赛都没有缓过来,两局分别只得到12分和8分。

  自2009年以后,林丹逐渐由进攻型打法变成防守反击打法。他的手上功夫越来越细腻,手上控制能力越来越强,但过去那种整场快节奏和凌厉的进攻越来越少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似乎已经相当遥远,但没想到九年后的今天,林丹又用凌厉的进攻击败了李宗伟。

  今天第一局李宗伟处于顺风场地,前半局在拉底线就出现了至少五次出界,另外还有两次劈杀出界。林丹处于逆风场地,始终坚持进攻,打的节奏很快,李宗伟一直处于被动招架之中。林丹抓李宗伟的推球很成功,每当李宗伟推林丹反拍,林丹就会提前准备,回以一拍下压。第一局林丹杀球得到7分,有5分是杀向李宗伟的反拍得分。李宗伟反拍防守能力不及正拍,被林丹抓住了弱点,整场比赛都没有能摆脱。两局分别只得到13分和15分,遭遇了一场完败。

  林丹杀球得到了15分,李宗伟只有3分。李宗伟的进攻大都被林丹防了回去,在急躁之下出现了不少失误,而林丹用最霸道的进攻,击败了对手。林丹在比赛中还曾经上演过鱼跃救球后反击得分、胯下击球后连续防起对方杀球后,再反击得分的好戏。灵活的身手、极快的反应,仿佛让人看到了九年前北京奥运会决赛的那个霸气、无敌的“超级丹”。

  这样林丹就继本月9日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以后,连续第二次击败李宗伟。将双方交手纪录拉大为28胜12负。同时也报了去年亚锦赛半决赛曾输给对手4-21的“一箭之仇”。如果林丹能保持这样状态和专注度,完全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苏迪曼杯赛和世锦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明天他对谌龙的比赛,也将是新老奥运会单打冠军的较量,谁是目前羽坛最强者,明天的决赛将给出答案。

  (冰雪季节)

标签: 林丹李宗伟林李大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