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助李宗伟提升速度&力量 世锦赛或成最后机会

2017年04月26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宗伟

  (吉隆坡25日讯)欲成为世界羽球冠军,叶橙旺认为李宗伟在速度和力量方面,应该有所提升和改善。

  大马男单世界一哥拿督乌伊拉李宗伟(34岁)过去4年出战世界羽球锦标赛都跻身决赛,但却先后败给中国名将林丹和里约奥运冠军的谌龙屈居亚军。

  今年8月21至27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世锦赛,或许是李宗伟最后的世锦赛,因此他也非常渴望能够在职业生涯拿下世锦赛冠军。

  宗伟在2017赛季仅打2场公开赛。他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决赛战胜中国的石宇奇,4度夺得男单桂冠,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他直落2局败给宿敌林丹,未能第12次称霸大马赛。

  避免伤病更重要

  大马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单教练叶橙旺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现,通过观察李宗伟在大马赛的表现,他认为宗伟随着年龄的增长需要做出改变,其中在速度和力量需要提升和改善。

  “我已经和李宗伟有过讨论,关于加强他的击球落点和多拍的能力问题,但对他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他的速度和能力已达到顶点。这会是一段很长的过程,但我们会在6或7月的备战计划订下这个重点训练的内容。”

  “在他这年龄层,我更关心的是伤病,之前他在全英赛赢得冠军,我第一件事询问关于他的膝盖。目前他的膝盖已经好转,而且也不需要在训练和比赛进行包扎,这对他来说是好事,尤其是在迎战世锦赛,最好就是避免伤病。”

  伊斯不会打苏杯

  另一方面,走出背伤困扰的伊斯甘达(25岁、现世界排名第33位)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并将出战在5月30至6月4日的泰国大奖赛,这也是他伤愈复出的首场赛事。

  叶橙旺透露:“虽然伊斯甘达伤愈复出,在场上的动作脚步等都越来越好,但是他的状态还不算很好,因此他不会在大马出战澳洲黄金海岸的苏迪曼杯(5月21至28日)计划内。”

  (来源:《中国报》)

标签: 羽毛球李宗伟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